河北交响乐团“木管室内乐音乐会”4月11日上演

2020-05-14 16:11: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8日讯(韩文哲 杨洲)4月11日晚7点30河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将上演河北交响乐团木管室内乐音乐会。本场音乐会特邀天津音乐学院管弦系木管教研室主任、单簧管演奏家、硕士研究生导师解川教授担任艺术指导并加盟演出。

届时,现场将呈现罗西尼《意大利女孩在阿尔及尔》序曲、丹兹《F大调五重奏》68号之2、斯科特·乔普林《拉格泰姆小夜曲》等经典曲目,为石家庄市民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意大利女孩在阿尔及尔》序曲是意大利作曲家罗西尼的喜歌剧,是他的成名作之一,被称为喜歌剧的巅峰之作,创作于1813年。这首序曲以木管乐器为主,优美而生动。灵活而巧妙的音响强弱的力度对比,极富表现力的旋律和雄伟的气势,使乐曲呈现出绚丽辉煌的特征。《拉格泰姆小夜曲》是美国黑人作曲家斯科特·乔普林的名作,斯科特·乔普林的作品集《真正拉格泰姆曲集》被誉为美国音乐史上的一个里程碑,由于斯科特·乔普林在拉格泰姆音乐方面的巨大贡献,被美国人誉为“拉格泰姆之王”。

河北交响乐团木管室内乐团传承和发展了世界和中国管乐交响乐的精华,乐团演奏员由具有深厚音乐修养和精湛技艺的音乐家组成。自乐团成立以来,推出了深受广大观众喜欢的不同风格的专场音乐会。乐团演奏的曲目包括莫扎特、贝多芬、门德尔松、德沃夏克、柏辽兹、德彪西、斯特拉文斯基、穆索尔斯基、格什温、梅杰、金切利、马斯兰卡等古典与现代交响乐作品,同时还包括爵士乐、电影音乐、轻音乐并与中外著名音乐家、作曲家、指挥家进行合作。

曲目:

1、木管五重奏

《意大利女孩在阿尔及尔》序曲 罗西尼

张千 成路佳 袁坤海 王鑫 周逢时

2、木管五重奏

《F大调五重奏》作品68号之2 丹兹

温宇强 贾志伟 范宁 贾琪 陈天阳

3、三重奏

《随想曲》作品79号 圣桑

解川 王强 温宇强 申斌

4、木管五重奏

《三首水手号子》马尔科姆·阿诺德

张千 成路佳 闫赛 高凡 刘泽

5、管乐八重奏

《拉格泰姆小夜曲》 斯科特·乔普林

王强 贾志伟 闫赛 范宁 刘泽 陈天阳 高凡 贾琪

(注:曲目安排以演出当日节目单为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