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交响乐团21日《丹红如是》音乐会即将上演 让你爱上交响乐

2020-05-14 16:11: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17日讯(韩文哲)河北交响乐团将于4月21日晚7点30分在河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为石家庄市民带来音乐季的第二场演出《丹红如是》——王丹红作品音乐会。本场演出由河北交响乐团艺术顾问、首席客座指挥张国勇执棒,特邀二胡演奏家唐峰、古筝演奏家苏畅、琵琶演奏家江洋、扬琴演奏家刘音璇。

作曲家:王丹红

据了解,本场演出将为大家带来青年作曲家王丹红的音乐作品。王丹红的音乐创作以其丰富的音乐情感、优美的旋律、恢宏大气的曲风而深受欢迎。本场演出将为大家带来古筝协奏曲《如是》,二胡协奏曲《阿曼尼莎》,琵琶协奏曲《云想花想》,扬琴协奏曲《狂想曲》和管弦乐《太阳颂》。

古筝演奏家:苏畅

“新十大古筝演奏家”苏畅将在现场为大家带来《如是》。《如是》作品创作于2012年,主题来自于昆曲《牡丹亭·游园惊梦》中的【皂罗袍】唱段。古筝协奏曲《如是》像一朵根植于深厚的传统文化土壤的艺术之花,美丽的外在形态之下饱含着丰富的传统思想、文化意味和东方文化神韵。

扬琴演奏家:刘音璇

《狂想曲》作品创作于2011年4月,音乐轻松明快,充满动感,吸收了爵士乐的风格特征,采用了狂想曲的结构形式,自由洒脱。利用非传统和声及流行音乐的节奏,将扬琴这一传统古老的民族乐器注入了新的表现活力。在令人眼花缭乱的技巧和音乐中,使之展现出一个浪漫并富有动力的音乐空间。这首曲子由中央音乐学院扬琴讲师,亚洲扬琴学会副秘书长刘音璇为大家带来。

二胡演奏家:唐峰

中央民族乐团乐队首席唐峰将为大家带来二胡协奏曲《阿曼尼莎》。阿曼尼莎天资聪颖、能歌善舞,是十五世纪杰出的维吾尔族女诗人,维吾尔古典音乐“十二木卡姆”的搜集、整理者。二胡协奏曲《阿曼尼莎》是以这位才华出众、美丽过人的奇女子为情感依托,将浪漫主义与印象主义于一炉,富有西域情调,別具特色的一部梦幻交响诗。二胡娓娓道來的讲述,仿佛揭开了那尘封已久的古王国的神秘面纱,将我们回到那片神奇、遥远的土地。

琵琶演奏家:江洋

《云想花想》由青年琵琶演奏家、作曲家江洋为大家带来。作品的灵感来自于李白的诗《清平乐》: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作品用唯美的女性化的旋律,以及灵动雀跃,跌宕起伏的舞蹈性节奏,展現了如诉如泣、娓娓道來的深切情思。

民族管弦乐组曲《太阳颂》基于巴渝地区民间素材发展而成。为我们展示了一副巴山蜀水的风景画。作品具有浓郁的巴渝风韵与文化气质、深邃的情感内涵和磅礴的气势,展示了劳动人民广阔的生活精神与坚韧的生命力量!

售票电话:0311-89186655(支持文惠卡购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