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穿越 全民参与——“乐享河北随手拍”启动仪式与您相约正定!

2020-05-14 16:11: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27日讯(韩文哲)“春光无限,古城穿越”,正定的季春时节每年都以多姿多彩的面貌展示着春天的美好。4月29日,听说这里赵云、金陵十二钗、刘姥姥及常山战鼓将在正定南城门前巡游,拿起相机随手拍一拍,就有万元景区门票大派送,集赞多多还能把液晶电视搬回家!快来一起了解活动详情——

据了解,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的“乐享河北随手拍”活动暨河北旅游资讯网全新改版上线即将于4月29日上午在正定南城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在正定历史名将赵云等三国代表人物引领下,金陵十二钗和刘姥姥等红楼经典人物及正定非物质文化遗产常山战鼓将依次呈现在正定南城门前,为大家带来一场实景的视觉盛宴,并将到燕赵大街进行巡游,与现场观众互动。

三大活动亮点抢先看

正定非物质文化遗产“常山战鼓”亮相

“乐享河北随手拍”启动仪式开场表演将由60余名演员组成的常山战鼓队,在南城门前广场进行战鼓表演。

正定常山战鼓历史悠久,早在战国时期已具雏形,至明代已盛行于民间,石家庄市正定县是历史上“常山郡”所在地,故称其为“常山战鼓”。常山战鼓是由鼓、大钹、中钹、小钹、小锣等打击乐器组合而成的一种民间清锣鼓,是“中国四大名鼓”之一,2008年6月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古城穿越”近距离感受历史人物

开场演出后,在正定历史名将赵云等三国代表人物引领下,金陵十二钗和刘姥姥等红楼经典人物将依次呈现在正定南城门前,让游客现场近距离走进历史故事,感受历史人物。

花样百变的巡游互动表演

巡游表演将沿燕赵大街南城门至阳和楼为现场游客带来武术表演、正定非遗表演、现代舞等多种表演,活动中,游客可与演员近距离接触、合影留念,还能获得随机发放的精美纪念品。

“乐享河北随手拍”——全民参与

“乐享河北随手拍”活动邀请您将旅途中的见闻以图片的形式记录并分享出来,作河北的“旅游形象代言人”,网友可登录河北旅游资讯网“乐享河北随手拍”专题页面,河北旅游微信公众号、河北新闻网等平台获取详细活动信息、奖品信息,参与方式。

全域旅游,全民参与,河北的美景等您来拍,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