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国际博物馆日:走进河北博物院 共享文博盛宴

2020-05-14 16:11: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活动现场图

河北新闻网5月18日讯(史晓多)今天是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河北博物院为契合国际博物馆日“传统的未来”的主题,推出了一系列专题活动和特色展览,为人们献上了一场文博盛宴。

上午,河北博物院“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印象·中山正式开启,再现战国雄风,让观众一起重回战国时代,吸收中山文化。主题展馆内有圆形猎帐中心铜柱帽等战国文物,浏览的游客络绎不绝。

河北博物馆内展品

除主题活动印象·中山外,青葵社还推出了新剧目《狼牙山五壮士》,该剧目演绎了革命故事,让游客重温峥嵘岁月。此外,第十二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系列主题活动中的“传承德泽丰芜康宁——河北承德满族文化遗产精品”“匠心襄扶——河北省‘非遗+扶贫’手工技艺创业就业成果展”全部向游客开放。

“这是一次非常好的文化熏陶,带着女儿来参观河北博物院,让孩子了解手工技艺的历史,观看以前粗布衣服是如何制成的,我们母女二人都很兴奋也收获多多。”前来参观的岳女士说道。

国际博物馆日当天,河北省博物院还推出了一系列特色展览。其中,《万里茶道》展览以文化遗产保护和申遗为背景,展览分茶的故乡、茶香万里、文化之路三个部分,展现了万里茶道沿线茶叶的生产、加工、运输等环节,再现了昔日中西文化交流的深远影响。

活动现场图

另外,特色展览中还有《藏西秘境天上阿里》《漫游奇境——动漫原画特展》等特色展览。前来游览的王女士站在粉彩寿星纹茶碗前给孩子讲述茶叶的故事,她说品尝茶的美感,是一种艺术,也是一种生活方式。

《漫游奇境——动漫原画特展》主题展厅内展出了迪士尼、白雪公主、小飞侠、七龙珠、柯南、海贼王等200幅世界动漫原画,游客身临其境体验赛璐璐的工作原理。在展览现场,各大展品除实物展览、现场演示外,省博物院还采用了多媒体等形式进行展览。

本届国际博物馆日契合第十二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且与5月19日中国旅游日相续相接,三个节日共同体现“文旅融合”的理念,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给人们提供了一场视觉盛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