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走进河北 姜昆等艺术家分享感悟体会

2020-05-14 16:09: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2日上午,“崇德尚艺,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活动河北站在石家庄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11月22日讯(牛二亮)今天上午,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河北省文联承办的“崇德尚艺,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活动河北站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路皓、柴志华、祁海峰以及全省文艺工作者代表和省文联部分机关干部职工共300余人现场聆听宣讲。

据了解,“崇德尚艺,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活动由中国文联主办,于今年8月在北京正式启动。本次河北站宣讲活动是本年度第二轮巡回宣讲第一站。中国曲协主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名誉主席姜昆,中国民协副主席、南通蓝印花布印染技艺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吴元新,中国影协理事岳红3位艺术家分别作主题宣讲,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创作实践,以讲故事的形式,讲述了他们对艺术理想的坚守和追求、对服务人民的理解和践行,分享他们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的深刻领悟和积极实践。

图为交流座谈会现场。

宣讲会后,姜昆、吴元新、岳红与参加宣讲会的部分文艺工作者进行座谈交流,针对大家提出的文艺创作、艺术传承等问题给予解答。

各地文艺工作者纷纷表示,艺术家们分享的故事和感悟,语言朴实、事例鲜活、发人深思,形象阐释了他们追求德艺双馨的理想信念,生动展现了他们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矢志追求,对广大基层一线文艺工作者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心灵洗礼和精神补钙。

“听完各位艺术家的宣讲后,很受感动和启发。”河北省剧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贾吉庆表示,活动结束后,将在河北省戏剧界内传达这次宣讲的感人事例和崇高精神,组织大家学习、领会,鼓励大家努力创作出温暖人心、鼓舞人气的好作品,争当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据了解,“崇德尚艺,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了广大文艺工作者特别是基层一线文艺工作者的热烈欢迎,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为大力推进文艺队伍建设和文艺界行风建设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据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副主任杨发航介绍,河北站宣讲结束后,中国文联将组织活跃在创演一线的8位文艺家到安徽、宁夏、天津、江西、福建等地继续开展宣讲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