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梆子《李保国》即将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上演

2020-05-14 16:0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梆子《李保国》剧照 相春霞摄

河北新闻网3月26日讯(韩文哲 通讯员相春霞)作为2018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剧目,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创排的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将于3月27日、28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参加“2019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暨优秀民族歌剧展演”。

河北梆子《李保国》剧照 相春霞摄

李保国生前是河北农业大学教授,他35年如一日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中,被誉为“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河北梆子《李保国》取材于时代楷模、河北农大李保国教授的生前事迹,由著名编剧孙德民担任编剧,中国导演学会会长、著名导演黄在敏担任总导演。

该剧以李保国同志为原型创排,2017年1月首演后,边演边打磨提高,下基层、进校园,先后五次进京,在中央党校、保利剧院等汇报演出,参加河北省千场非遗展演进万家演出、北京京津冀优秀剧目展演、作为闭幕演出亮相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入选“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活动,在黑龙江、浙江部分省外高校亮相。截止目前,该剧演出已达170余场演出。

历时三年打造的《李保国》,先后荣获第十四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河北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特别奖、入选河北省舞台精品工程、2018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剧目。

此外,河北梆子《李保国》还将角逐5月在上海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