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驰援武汉护士施燕被授予“避暑山庄荣誉使者”称号

2020-05-14 16:04:52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1日,承德市文物局党组通过“云授予”仪式,授予承德驰援湖北武汉护士施燕为“避暑山庄荣誉使者”称号。

施燕是承德附属医院感染科护士,也是承德市第一批驰援武汉的9名医务工作者之一,自1月27日进驻武汉市第七医院工作,于3月20日平安凯旋。她在武汉市第七医院工作期间,与武汉新冠肺炎患者的一段对话视频曾火遍网络。

患者:你来自哪里?

施燕:河北承德。

患者:承德,好地方,我病好了一定去你们那里玩。

施燕:好呀,欢迎,我们避暑山庄还是很美的……

施燕在隔离期间,通过视频连线参加“避暑山庄荣誉使者”称号仪式。 视频截图

授予施燕“荣誉使者”称号,是因为施燕是承德支援武汉的医护工作者代表,她工作时与患者介绍避暑山庄的对话视频,在网络上得到广泛流传,对景区宣传做了很大贡献,也拉近了承德和湖北、武汉人民的关系。承德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永海接受采访时说,景区开放以后到2020年12月31日,湖北人凭身份证来游览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享受半价优惠。

“祝贺施燕援鄂凯旋而归,并对逆行支援武汉抗击疫情的所有医护人员表示敬佩,你们是最可爱的人。”高永海说,“希望每个承德人都像施燕一样,是承德文化、山庄文化的使者,这样承德才能扩大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影响。”

“在武汉工作了55天,疫情对武汉的伤害很大,武汉是一个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也特别不容易,他们经受了非常巨大的创伤,援鄂抗疫情使我对武汉,对湖北很有感情,与武汉的患者相处很好,成为我的第二故乡。”施燕说,“我在武汉与病人交流的同时并宣传承德,给他们介绍避暑山庄,对治愈他们心灵上的创伤也有所帮助,他们表示疫情结束后也非常想来承德避暑山庄看看。”

施燕说,“被授予‘避暑山庄荣誉使者’感到非常的荣幸,只有承德人才能明白避暑山庄对承德人的意义。湖北有很多各行各业的承德老乡,我会对他们说避暑山庄针对湖北人民做的活动,让他们宣传出去,让湖北人民来承德修身养性,感受山好、水好、人更好的承德。”(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1日电 张桂芹 赵晶然

来源:中新网河北
责任编辑:李为华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