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河北主场系列活动在张北举办

2020-05-14 16:0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9日,“2018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元中都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挂牌活动”在张家口市张北县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6月9日讯(记者牛二亮)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今天上午,以“文化遗产的传播与传承”为主题的“2018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元中都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挂牌活动”在张家口市张北县举行,正式拉开了2018年“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河北主场系列活动的序幕。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文物局、张家口市政府联合主办。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柴晓明、河北省文物局局长张立方、张家口市政府副市长李宏等领导及专家出席启动仪式。

6月9日,“2018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元中都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挂牌活动”在张家口市张北县举行,图为揭牌仪式。

本次活动设主会场和分会场,除在主会场元中都遗址启动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挂牌仪式、参观考察元中都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之外,在分会场元中都博物馆还邀请了相关专家举办社会收藏鉴赏咨询活动,现场答疑解惑,向广大收藏爱好者传授收藏、鉴定知识。此次鉴赏活动发掘了藏品所蕴含的厚重历史文化,让广大收藏爱好者正确地认识藏品,体会收藏乐趣,进而更好地对民间藏品进行保护、交流和研究。此外,主办方还举行了“关于大遗址保护利用和考古遗址公园建设”主题座谈会,来自元中都遗址公园、邺城考古遗址公园、中山古国考古遗址公园、赵王城考古遗址公园、泥河湾考古遗址公园的负责同志以及来自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的有关专家学者们围绕会议主题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

6月9日,“2018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元中都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挂牌活动”在张家口市张北县举行,图为参加活动的嘉宾在参观遗址公园。

6月9日,“2018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元中都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挂牌活动”在张家口市张北县举行,图为参加活动的嘉宾在参观遗址公园。

据了解,6月9日前后,全省各地都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文化遗产日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说,今天全省有一大批文物开放单位、博物馆、纪念馆减免费对公众开放,一系列主题活动深受民众欢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