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李保国》河北站首映式暨公映新闻发布会在河北农大举行

2020-05-14 16:0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9日晚,电影故事片《李保国》在河北农业大学举行河北站首映式暨公映新闻发布会,图为主创人员在台上分享拍摄感受。

6月29日晚,由河北电影制片厂和中民嘉源(北京)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出品,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等联合摄制的电影故事片《李保国》在河北农业大学举行河北站首映式暨公映新闻发布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电影《李保国》剧照

电影《李保国》自2016年4月开始策划筹备,历时两年制作完成。该片通过李保国师生三代扎根太行,开荒拓土,接力扶贫,科技扶贫的感人故事,体现了“一代人有一代人担当”的精神内涵,艺术再现了中国知名林业专家、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山,用科技为荒山带来苍翠,用产业为乡亲拔除“穷根”的动人事迹。

影片精准把握“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的政治高度、精神深度和生活厚度,生动反映了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时代气息浓烈、思想内涵深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

电影《李保国》剧照

为了将电影《李保国》打造成为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经典之作,河北组织全国优秀创作团队精心创作拍摄。影片由优秀青年导演赵琦担纲执导,中戏教授曲士飞任编剧,著名演员林永健饰演李保国,著名演员颜丹晨饰演李保国的爱人郭素萍,著名演员高明、何政军、尤勇、吴军、巍子等倾力加盟,阵容强大,名角荟萃。

随着对李保国的了解不断深入,剧组工作人员都深深地被李保国精神打动,经剧组全体党员共同研究决定,在电影《李保国》剧组中成立临时党支部,剧组每天的通告单上都有八个大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匠心工艺搞创作,担当意识传精神,以李保国精神打造《李保国》。

电影《李保国》剧照

编剧曲士飞分享说,为真实再现李保国教授的时代楷模形象,他和其他主创人员一起,沿着李保国教授的足迹踏遍太行山区,蹲点体验生活,切身感受。剧本创作阶段,也多方听取了专家意见,组织了多次研讨,不断修改完善,数易其稿,深耕细作,在故事讲述和艺术呈现上都做出了大胆创新。

导演赵琦分享说,为展现巍巍太行山的壮丽美景,他们特地将某些场景选在了地势陡峭的地方,比如北神北山顶,此地交通不便,部分地区车辆都无法到达,设备器材只能靠工作人员肩扛背驮上山。但是全体剧组人员兢兢业业、迎难而上,坚定地完成了任务。

林永健表示,在拍摄过程中,他一天24小时跟导演在一起,随时随地沟通、交流、创作,为精益求精,一个镜头拍上二三十遍也是常有的事。而颜丹晨也表示,非常有幸能扮演李保国的夫人郭素萍老师,这是一位伟大人物背后的一位伟大女性。

电影《李保国》剧照

据了解,为打造一部极具质感和震撼力的精品力作,电影《李保国》的主创团队还专程前往德国,邀请国际首席爱乐乐团为电影配乐。为了进一步打磨影片,在影片制作完成后,出品方陆续在中国文联、农业部、中央戏剧学院、李保国家乡——衡水武邑等地举办了看片会和展映,多次组织有关领导、专家和不同职业、不同年龄段的观众审看,广泛征求意见。

观影结束后,许多观众激动地跟主创们交流感受,感慨颇多,盛赞满满。现场一位河北农大大三学生表示,电影通过很多细节全方位地将李保国的形象刻画出来,人物形象有深度、有层次,故事节奏顺畅自然,一气呵成,很多感人的情节让人难忘。

电影《李保国》剧照

李保国的妻子郭素萍老师观影后感慨道:“电影让过往的一幕幕再次重现,感觉又和保国走了一遍。相信电影《李保国》在全国放映后,一定会有更多的农民感受到科技兴农的力量,从保国教授的实践理论中受益,走上富裕的道路。”

据悉,电影《李保国》将于近期在全国公映。(牛二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