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河北省优秀原创舞台剧剧本公布!这10部作品入选

2020-05-14 16:03: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5日,2018年度河北省优秀原创舞台剧剧本征集签约仪式在河北省艺术研究所举办。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王昊 杨乙令摄

河北新闻网11月15日讯(牛二亮)今天上午,2018年度河北省优秀原创舞台剧剧本征集签约仪式在河北省艺术研究所学术报告厅举行,河北省艺术研究所负责人分别与10部入围剧本的作者签约。

据了解,2018年度河北省优秀原创舞台剧剧本征集活动于今年3月1日启动,面向全国征集适合我省院团排演的大型优秀舞台剧剧本,以及面向全省征集年龄在50周岁以下的青年创作者创作的大型舞台剧剧本。截至6月30日,共征集到来自全国14个省市的80多位剧作者创作的86部舞台剧剧本,其中面向全国征集的剧本60部,面向全省征集的剧本26部。经过初步资格审查、初评以及终评等环节,姚金成创作的话剧《承诺》、贾璐创作的戏曲《山韵》获得面向全国征集的优秀原创舞台剧剧本,刘六良和康谦联合创作的话剧《生·命》、杨斌创作的戏曲《屈原》等8部作品获得面向全省征集的优秀原创舞台剧剧本。

图为河北省艺术研究所所长蒋国新与入围剧本的作者姚金成签约。 王昊 杨乙令摄

“非常高兴能看到我省的剧本创作在不断地发生着向好的变化,数量、质量都在不断地攀升。今年入选的8部青年剧作家作品中有3人在去年也得到了资助,这表明了他们旺盛的创作力,也让实施该项目的我们深受鼓舞。”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副处长刘浩琳表示,剧本征集工作从2017年开始,希望能够通过3到5年,甚至10年累积不断的工作,推出一批优秀的青年剧作家,成为河北艺术创作的中坚力量。同时也将继续完善剧本扶持计划,对征集来的剧本有步骤地进行打磨提升,付诸创排演出。

曾创作出豫剧《焦裕禄》《村官李天成》等优秀作品的著名剧作家姚金成此次也参与到活动中来,并获殊荣。“非常荣幸能参与到河北省优秀原创舞台剧剧本征集活动中来,作品话剧《承诺》获得专家肯定,对我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愿意借助这次机会,在艺术创作的道路上继续攀登,使得这部作品能够在燕赵大地上获得舞台生命。”姚金成说。

图为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及嘉宾与入围剧本的作者合影。 王昊 杨乙令摄

2017年凭借戏曲《灯塔》入围河北省优秀原创舞台剧剧本征集活动的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青年编剧杨斌,今年凭借戏曲《屈原》又一次入围。他表示,剧本征集活动给年轻编剧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要珍惜这个机会,继续认真打磨这个作品,使其逐步完善。

附:2018年度河北省优秀原创舞台剧剧本征集入选名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