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人间四月天 恰是书香满城时——河北省新华书店4·23活动缤纷演绎

2020-05-14 16:0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文哲)让阅读成为习惯,让生活充满书香。第23个“世界读书日”期间,河北省全省新华书店为广大读者精心准备了一场场丰盛的文化盛宴,在全省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文化氛围。

近年来,河北新华大力推进全民阅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通过阅读阵地的建设,延伸延展阅读的时间空间,通过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崇文尚读、求学探知的书香氛围。积极推进全民阅读“七进”工程,多措并举满足群众需求,源源不断地传递阅读的力量。

东华书店:地铁书香 乘读有益

4月22日,在“地铁书香 乘读有益”——2018石家庄地铁读书月主题公益活动中,河北省新华书店东华书店作为协办单位积极参与其中。活动现场,石家庄交通广播电台主持人和广大志愿者们一起进行了经典诵读;风靡北上广的“图书漂流”活动也于当天登陆石家庄地铁,参与活动的乘客可在书上发表书评、读书心得、推荐语等;特邀嘉宾和学者在首漂书籍签写了读书语录,大力倡导全民阅读。

啡页书咖:让图书与邮票有一场邂逅

4月22日,河北省新华书店啡页书咖北国先天下店联合市邮政局举办了《红楼梦》(3)邮票的首发式,吸引了众多集邮爱好者和红楼粉丝参加。4月21日,啡页书咖举办了以“阅读梦想”为主题的绘本活动,特邀资深老师带领孩子们畅游绘本的世界,领略绘本的魅力。

石家庄市店:倡导“读书为乐 读书为荣”

4月22日,石家庄市新华书店联合石家庄广播电视台、石家庄市全民阅读促进协会在图书大厦举办了“悦读·锐思读书分享会”,邀请省会高校知名学者、著名诗人、出版专家、阅读达人共同探讨电子阅读年代如何倡导科学读书观,现场发布了活动评委会首次推选出的10本人文类大众阅读普及书;儿童书城举办了“HAND IN HAND ——爱心分享伴成长 ”公益捐书活动,为贫困地区小学生捐募爱心图书;饭米粒书房联合博艺文化艺术学校举办了“全民阅读 品味书香”活动,让参加活动的家庭亲身体验了亲子阅读的乐趣;新乐分公司组织实验小学的520名小学生走进正定文庙开展“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研学活动。同学们依次进行了古法拓字、雅歌投壶、胡服骑射游戏等国学课程,并来到正定南城门,感受千年古城渊源流长的历史文化。

4月23日,石家庄市店2018年新华书香节在博物馆广场启动,本次活动精选了2017年排行榜TOP300优秀图书近千个品种,7.5折销售,为期9天,将一直持续到5月1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