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五个一工程”戏剧类获奖作品调演在石家庄拉开序幕

2020-05-14 16:0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8日晚,河北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戏剧类获奖作品调演及优秀基层文艺院团汇演活动在石家庄人民会堂正式拉开序幕。图为首场演出评剧《福星临门》演出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牛二亮)1月8日晚,“讴歌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河北省双节文化惠民演出季活动——河北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戏剧类获奖作品调演及优秀基层文艺院团汇演活动在石家庄人民会堂正式拉开序幕。评剧《福星临门》作为首演剧目,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获得省会观众的热烈掌声,剧中情感细节令现场观众为之感动。

评剧《福星临门》由衡水市阜城县阜丰评剧歌舞团排演,讲述了县扶贫办主任李福星,在兴旺村大棚遭受重大损失需要救助和妻子身患重病需要照顾的两难之中,毅然舍小家为大家,一心扑在扶贫工作上,最终帮助村民战胜灾害、带民致富的故事。该剧于2014年被搬上舞台后,巡演百余场,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和反响,弘扬了主旋律,传递了正能量,起到了很好的教育引领作用。

1月8日晚,河北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戏剧类获奖作品调演及优秀基层文艺院团汇演活动在石家庄人民会堂正式拉开序幕。图为首场演出评剧《福星临门》演出现场。

此次河北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戏剧类获奖作品调演及优秀基层文艺院团汇演活动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河北演艺集团、河北省话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承办,是“讴歌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河北省双节文化惠民演出季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展演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兴盛,丰富活跃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郁的节庆氛围,展示我省艺术创作的丰硕成果,检阅基层文艺创作队伍,推动河北文艺整体繁荣发展。本次展演活动将展示来自全省各地基层院团的14台优秀剧目,其中6部剧目获我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励。

据了解,本次展演活动采取惠民票价,将充分发挥省会文化惠民卡的作用,保证观众以最低的观剧成本欣赏高水准的艺术盛宴。此外,未持有省会文化惠民卡的观众也可享受河北演艺网票务系统和河北文化一卡通服务平台提供的优惠票价和购票便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