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热点聚焦

传统文化成为时尚新支点

2020-05-14 16:01:01 来源:北京晨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昨天,第三届中国时尚创新论坛在北京展览馆开幕。论坛由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以“新时代、新文化、新时尚”为主题,围绕探讨如何以创新创造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生活需要、推动文化事业和时尚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探讨。

论坛上,文化部原副部长、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赵维绥指出,新时代推动文化发展,不仅是让“口袋鼓起来”的中国人民“精神富起来”的客观要求,还是加强中外人文交流、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题中之意。中国恒天集团董事长张杰也表示,应把我国独有的文化元素、传统的美,融入到产品和品牌中才是我国时尚产业真正实现国际化的道路,更是文化软实力日渐增强的有效路径。与会专家认为,传统文化正成为中国时尚产业的新支点,越来越多的中国本土设计师以以我为主、兼容并蓄、中外融通的开阔视野,运用中国传统工艺、技法,创造出让国际时尚界惊艳的优秀作品。

据悉,本次论坛是第三届北京国际时尚生活博览会的组成之一。本届博览会将呈现来自20多个国家的177名设计师的原创设计品。

责任编辑:韩文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