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原创栏目>>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加强“五一”假期景区督导和出游提示

2020-05-01 07:16: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韩文哲)今年的“五一”假期是我国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首个旅游小长假。为切实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河北省文旅厅从加强景区督导和公众出游提示两方面发力,为广大游客健康出行做好保障。

4月27日,河北省文旅厅认真贯彻落实中宣部、文旅部和省委、省政府重要部署,召开全省文旅系统视频会,细化部署“五一”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会议要求全省各地文旅部门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强对企业督导检查,确保景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五一”期间全省文旅系统不休息,实行省厅包市、市包县、县包景区,特别是对全省开放景区重点督导,确保全省假日期间安全、有序、文明的旅游环境。

近期以来,河北省文旅厅通过厅官方微信、微博等自有媒体平台,每天推送“无预约不出行”内容的出游提示,将直到假期结束。同时,河北省文旅厅通过文旅融媒体机制,对接省内报纸、电视、广播和网络等各类媒体平台,多形式、多载体刊播相关提示信息。河北省文旅厅还积极发挥新媒体作用,制作了一系列出游提示类抖音短视频,重点面向年轻人群进行广泛传播。

4月29日上午,河北省文旅厅又协调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开始向省内和外地来冀手机用户发送提示短信:“五一”游览景区,无预约不出行,景区现场不售票。请有出行计划的朋友提早安排,预约购票、错峰出行。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不拥挤,文明有序、平安快乐度假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