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预约旅游”成热点!河北景区等您来

2020-04-29 11:10: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牛二亮)为期五天的“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往年这个时候,不少人已经准备好出游计划,但是由于国内疫情仍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阶段,那么今年的“五一”假期和以往又会有什么不同呢?记者从多个旅游平台近日发布的数据了解到,目前周边游成为人们出行首选,“预约”则是今年“五一”出行的关键词。

“五一”旅游总人数有望提升

今年“五一”将连休5天,这也是自小长假政策实施多年来的首次。据各平台数据显示目前“五一”假期的相关旅游搜索量明显上升。

驴妈妈发布报告,今年“五一”产品的搜索关注提前一个月开始,“五一不涨价”成热门搜索词;携程发布的《2020“五一”旅游消费新趋势大数据预测报告》显示,今年“五一”的旅游消费特点鲜明,本地游、周边游成主流,近期跟团游、自由行等产品搜索量环比增长超300%,或将出现今年首个旅游高峰。

在游客对安全防疫的关注下,酒店、旅游景区也在加速创新,酒店健康守护、景区安心游产品更受欢迎。

旅游复苏,出行先行。据携程数据显示,截至4月中旬,预计今年“五一”小长假交通出行量环比4月将增加353%,出行总人次增加282%,旅客预订“五一”期间机票量一直大幅递增。

预约成“五一”旅游标配 河北这些景区预约火爆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景区建立完善预约制度,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严格限制现场领票、购票游客数量。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

据携程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一”期间,可在携程上预约的河北景区数量已超80家。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目前已开园景区中,不少景区须要游客至少提前1天预约,因此,若计划“五一”期间去这些景区游玩,至少提前一天在网上进行预约,以免当天难以入园。

综合景区目前浏览量与预定量,携程发布了“河北预约景区人气预测排行榜”,其中预计人气最高的景区分别为:邯郸佛山野生动物园、承德避暑山庄、石家庄市动物园、朱山石刻、易水湖、石家庄动物园海洋馆、石家庄植物园、大午温泉、邯郸方特国色春秋、抱犊寨等。

资料图

贴心小提示

温馨提示各位市民外出游玩做好计划,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出游不扎堆。驾车出行时,保持车内良好通风,主动配合防疫检查点的工作;出入景区时,主动排队并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游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