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五一”本地游将成主流 河北十大景区预约火热

2020-04-29 14:37:14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五一”,人们将迎来中国首个“预约旅游”黄金周,数据显示,承德避暑山庄等河北十大景区预约火热。

近日,携程发布的《2020“五一”旅游消费新趋势大数据预测报告》显示,今年“五一”的旅游消费特点鲜明。本地游、周边游成主流,但玩法加速创新,各类专注体验、休闲需求的高品质产品更受青睐。在游客对安全防疫的关注下,酒店、旅游景区也在加速创新,酒店健康守护、景区安心游产品更受欢迎。

日前,文旅部联合卫健委印发通知,要求景区建立完善预约制度,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严格限制现场领票、购票游客数量。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预约购票成为游客和旅行社要面临的首要问题。

根据携程日前发布的“五一国内景区预约旅游趋势报告”显示,预计“五一”期间,全国恢复开园并可预约的景区数量将超过4000家,河北可预约景区数量已超过80家。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根据携程全球玩乐平台的统计,目前已开园景区中,不少景区需要游客至少提前1天预约。因此,若计划“五一”期间去景区散散心,至少提前一天进行预约,以免当天难以入园。

目前开放的预约景区中,自然风光类景区占比最高,达到了30%;其次是名胜古迹,占比19%;再次主题乐园占比约17%,城市观光占比约15%。在“河北预约景区人气预测排行榜”中,预计人气最高的景区分别为:邯郸佛山野生动物园、承德避暑山庄、石家庄市动物园、朱山石刻、易水湖、石家庄市动物园海洋馆、石家庄市植物园、大午温泉、邯郸方特国色春秋主题乐园、抱犊寨等。

进入“预约旅游”时代,游客更加关注景区便捷售后和预约购票等一系列服务。目前最受游客欢迎的景区服务,分别是无忧退、在线预约、分时预约、秒入园、语音导览、刷身份证入园、自助售票机、电子地图、游客点评和扫码购票。其中,便捷售后和预约购票是游客关心的重点,这也将成为未来景区建设的重要内容。专业人士表示,我国景区实现在线预约制、进行智慧化升级已刻不容缓。这应该成为中国旅游行业“新基建”的重要部分。(记者 马冬胜)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