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河北:扎实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2020-04-22 15:13:42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近日在沧州市调研检查时指出,要着眼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科学编制规划,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大运河在河北省蜿蜒500多公里,穿越邯郸、邢台、衡水、沧州、廊坊等市,其中在沧州市境内长达200多公里,河道长度和文化遗存均居河北省首位。在沧州博物馆大运河文化展厅,王东峰详细了解大运河的自然风貌、历史文化和发展前景。他说,古老的大运河赋予了沧州深厚的文化积淀,也蕴藏着巨大发展潜力。要精心编制大运河文化带规划,全面排查和保护沿线文物古迹,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真正把大运河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

大运河河畔的吴桥县是知名的杂技之乡。在吴桥杂技大世界,王东峰详细了解杂技艺术发展情况。他说,要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努力保护和传承好杂技艺术。加强文化交流,推动杂技艺术走出国门、发扬光大。积极推进杂技艺术产业化,通过杂技搭台、经贸唱戏,有针对性开展招商引资,培育壮大杂技及相关产业,推进强县富民。

调研检查期间,王东峰主持召开座谈会。他指出,要精心编制规划,不断深化河北段大运河文化带保护传承利用规划体系。加强文物保护,对大运河沿线物质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全面排查,坚持保护优先,有序开发利用。充分利用南水北调水、汛期水、水库水源,推进河北大运河河道全线有水、适宜河道优先旅游通航。积极发展文化、旅游等特色产业,积极调整沿线种植结构,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建设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大运河文化带,努力打造文化保护带、生态景观带、全域旅游带和特色产业带。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