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京津冀

比“余欢水”更上头的是天津这些有故事的取景地

2020-04-13 11:24:49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天津北方网讯:“我叫余欢水,从童年蹉跎到中年”。4月6日,《我是余欢水》上线开播,剧集以幽默诙谐的口吻讲述了一个窝囊的中年男人余欢水被生活压迫、被命运捉弄之后,绝地反击寻找自我的故事。紧凑的剧情、贴切的演绎,再加上搞笑、悬疑的氛围,让这部剧很是“上头”,随着剧情的播出,吃瓜网友们发现,原来剧中大部分拍摄地点都是在天津!煎饼果子、天津之眼、滨江道,眼熟的场景让不少大家倍感亲切,来来来,快来一起拿起“八倍镜”,跟“余欢水”一起细品天津卫里的天津味儿。


余欢水送儿子上学,乘12路公交车来到一所古色古香的学校,熟悉的人一眼就能认得出来,这里就是天津二十中学。该校建成于19世纪20年代,而离此处不远就是天津著名的小白楼。徜徉在这条风格独特的欧式风情街上,浓郁的咖啡香味让人沉醉。刚刚还是人声鼎沸的耀眼大马路,一转角就能进入某条幽静小路一路兜兜转转,颇有一番独特意境,道路两旁的建筑风格各异却又互相融合产生出奇特美感,漫步其间,让人有种穿越时空的感觉。


从小白楼出来大约走15分钟就来到了天津最繁华的时尚商业街之一滨江道,它是余欢水偶然碰到欠他钱不还的老朋友的地方,也是天津最新潮流的聚集地,是集游览、购物、餐饮、娱乐、休闲为一体的旅游休闲购物街。除了伊势丹、大悦城、国际商场等这些高大上的时尚连锁品牌之外,著名的劝业场也坐落于此。劝业场是个商场,可又不只是个商场,它建成于1928年,矗立在热闹的商业街人流之中,散发着浪漫的法兰西风情。


剧中,余欢水在金汤桥上思考人生,剧外,金汤桥承载了津城的厚重历史。1949年解放军胜利会师的金汤桥,位于海河之上,桥名取“固若金汤”之意,是象征天津解放的标志性建筑。这座具有文物和历史纪念双重价值的建筑也入选了第一批中国工业遗产保护名录。站在桥上,俯瞰流光溢彩的海河夜景,一不留神便会沉浸其中。有兴致的朋友还可以乘游船夜游海河,感受天津卫的夜景魅力。


除了以上这些,在《我是余欢水》中,天津还有不少标志性建筑景观也都一一“出镜”,最明显的莫过于天津之眼了。天津之眼是世界上唯一建在桥上的摩天轮,也是镶嵌在海河之上的一颗璀璨明珠。摩天轮旋转一周所需时间大约为30分钟,到达最高处时,周边景色一览无余,是名副其实的“天津之眼”。此外,津湾广场也没能逃过网友的“八倍镜”。津湾广场坐落在海河旁,与意大利风情区相邻、与天津站隔水相望,无论白天还是夜晚,都有着独特的韵味。还有津塔、于家堡、卫国道……熟悉的场景,让人更能融入“余欢水”的生活,仿佛就是我们身边的“余先生”、“余大哥”、“余经理”的故事。如今,《我是余欢水》已播出过半,余欢水的生活还有哪些反转?大天津还有哪些美景将“露脸”?让我们一起期待吧!(津云新闻记者徐美虹)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