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安平:来滹沱河畔观一场马秀盛宴

2020-04-10 17:23:26 来源:衡水文广旅游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滹沱河畔,一部超实景5D映画情景大剧正在徐徐拉开帷幕。这部大型史诗级文旅大戏以华夏“龙马精神”为主线,以穿越时空的方式,揭开2500年前古博陵的神秘面纱,呈现古博陵千乘之国、胡服骑射、圣姑坛水、倾水化桥、车马仪仗、万骑绝尘之实况。这里就是安平县文化体育活动中心。


2019年10月16日晚,衡水市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安平盛大启幕。作为本届旅发大会的主承办地,安平县倾力打造的安平县文化体育活动中心也向世人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在开幕式世界传统驯马大会马术秀环节,一个个精彩绝伦的节目在这里震撼上演。宏大壮观的表演场面和沉浸式的观赏体验给与会嘉宾和现场观众带来了极大的视觉冲击。


安平县文化体育活动中心是一个集文、旅、体、教、娱五位一体的综合性场馆,规模宏大,功能设施齐全,是安平县申报“中国马城”的标志性项目。一层中心场地具备实景剧演绎和组织各类马术比赛的功能,场地地面采用了高等级纤维砂混合材料铺设而成,专设了组织国际赛事标准的灯光照明系统、旗帜升降系统及现场直播、转播系统功能,目前是国内最大的室内演绎场馆及马术比赛场地,可容纳2178人同时观看演出和比赛。二层连廊拱门星罗密布,呈现出“北国水乡 可赏可居”的穿越式空间设计风格。整个空间围绕“国学六艺 中华风物 时代风尚”打造。“国学六艺”致力于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学基地,创造六艺国学沉浸式研学体验,“中华风物 时代风尚”版块则以“中国马业名称”文旅商业综合体为出发点,将民间特色风物与时代风尚商业元素融为一体,既为非遗文创、民俗文化、传统节日等风物提供了开放的交流展示平台,同时也承载了特色餐饮、品牌购物、娱乐休闲、艺术巡演等核心商业功能。


此外,还有近6000平方米的全民建设区域设有各类体育项目活动场地,支持十余类体育项目同时开展。同时,场馆内智能器材、体育装备一应俱全,可为居民及游客提供多样的文体娱乐活动。

近年来,安平县发挥其区位优势,产业升级转型,倾全县之力发展马产业。中国马业协会受邀为其制定《安平现代马产业发展规划2019-2030年》,确立了安平马产业顶层设计路线。马术小镇也被列入河北省旅游高质量发展规划(2018-2025)。中华民族大赛马·传统耐力赛、FEI耐力赛等一系列高端赛事在安平的成功举办,极大激发了当地马产业氛围,赛事专业化程度和市场影响力不断提高,“赛马”成为安平新名片。经安平县申请,在衡水市第三届旅发大会开幕式上,中国马业协会会长贾幼陵向安平县人民政府授予“中国马业名城”的牌匾。

责任编辑:牛二亮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