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名牌导游带您游河北|奢华超紫禁城!一起穿越清朝,探秘皇家文化……

2020-03-20 17:5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疫”去春来,草木吐绿,百花芳菲

长城内外,燕山太行,春景如画

这场战疫让我们更加体会到祖国好、家乡好

家乡的美景近在身边,却有很多只闻其名,未曾领略

疫情过后,让久“宅”的我们走出家门

放飞心情、拥抱自然

“爱家乡,游河北,发现身边的美”

大家好

这里是“名牌导游带您游河北”系列节目

一起探寻河北美景,讲述河北故事

这里有247年的建造史

这里的文物古迹数不胜数

这里的风景秀美壮观

这就是国家5A级景区——清东陵

今天,让我们一起聆听名牌导游谢静的声音

感受清东陵的无限魅力

(点击收听音频:清风清韵清东陵)

主讲人

名牌导游 谢静

穿越大清,触摸皇家文化

清朝皇家祈福盛典

看到这儿,您是不是感觉穿越到了大清朝?其实,这是在清东陵景区推出的万众祈福盛典,“康熙皇帝”为天下百姓祭天,祈福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祈福盛典现场演职员有近百人,他们一举一动都遵照清朝礼仪完成。300多年前盛世大清的辉煌以及神秘的祈福大典原汁原味重现,让您一睹皇家威仪,领略祈福文化。

清东陵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宏大、体系最完整、布局最得体的皇家陵墓建筑群。

这里,安葬着161位曾引导清朝历史发展走向、在中国历史上扮演着重要角色的人物,如:入关第一帝顺治皇帝、被称为千古一帝的康熙大帝、自诩为十全老人的乾隆皇帝以及兴衰二后孝庄和慈禧……

作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清东陵的一砖一瓦,都是历史的沧桑印记:

孝陵神路,曲直结合,为陵寝增加了神秘的色彩;

古石牌坊,历经几百年风雨洗礼,依然保存完好;

精美五音桥,还能发出金钟玉磬般美妙的声音;

……

一处处精美的建筑与古迹仿佛都在诉说着大清王朝的深厚历史,怎能不叫人动容?

这里缘何成为顺治帝钦点的“风水宝地”?

当您来到清东陵,一幅绚丽多彩的画面随即呈现在您的眼前:

玉殿兰宫,金碧辉煌;

苍松翠柏,葱郁欲滴;

四周青山环绕,两侧碧水夹流。

怎一个“美”字了得?

那么这些重要的历史人物为什么会将万年吉地选建于此呢?

那是因为这里独特的山川形势形成了一个山环水绕、藏风纳气的风水宝地,且看:

清东陵后靠昌瑞山,主峰凸起,两侧群峰依次叠落,尤似龙椅;中有影壁山,可伏可依,神似龙书案;南朝金星山,一峰突起,犹如手持笏板向北朝拜的臣子。更让人叫绝的是三山主峰天然连成一条直线,不经任何人工的修饰。这里所有的建筑都以此为中心,整个场面就像天子临朝般的壮观。

在这里,人类的聪明才智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水乳交融,这样的美景怎么不叫人心生向往?

慈禧、富察皇后、魏璎珞……她们都安葬在这里

在清东陵安葬的人物您并不陌生,除了那些举足轻重的皇帝,当年热播的电视剧《延禧攻略》中的富察皇后和魏璎珞,都安葬在这里呢。现实中她们又与皇帝有着怎样的感情纠葛呢?来到清东陵,我们一起寻找答案吧!

慈禧陵的地表三座大殿极尽奢华,以金木石三绝著称,装修中用了大量的黄金装饰,木料使用名贵的海南黄花梨,精美的石雕采用凤在上、龙在下,一凤压两龙、凤引龙飞等精美图案。

以前皇帝都吃啥?不如亲自来尝尝!

清东陵景区美食

饹馇、栗子面窝头、满族八大碗……无论您是喜欢历史正剧,还是清宫戏,这些皇帝妃嫔们钟爱的满族美食,您一定耳熟能详了。来清东陵,这里有满族特色皇家美食,供大家品尝,让您一饱口福。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欢迎大家来亲自品尝!

清东陵景区

来吧!相约好友,观山赏景,品味魅力清东陵。

(图片由清东陵景区提供)

责任编辑:牛二亮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