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身未动心已远!有故事的河北邀您一起云游探索(二)

2020-03-11 20:16: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寇瑄)春光明媚,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探索有故事的河北》系列短片,让我们在家就能云游河北!虚拟旅行、VR赏景、网络看展,在这里感受春意盎然。身未动心已远,你体会到了吗?

秦皇岛北戴河

北戴河是四季皆宜的海滨旅游休闲胜地,年平均气温12℃,暑期平均气温24℃。城市绿化覆盖率57.4%,每立方厘米空气中的负氧离子最高可达15000个,是一般城市的20倍,被誉为“天然氧吧”。十五公里的海岸线沙软潮平,是海水浴、沙浴和日光浴理想的天然场所。良好的生态环境使北戴河成为鸟类的乐园,北戴河是世界著名的观鸟胜地之一,已发现鸟类451种。

等烟消云散,春暖花开之时,不妨来到这里,领略这座海滨小城迷人的魅力。

沧州吴桥

在吴桥流传着这样一句顺口溜:“上至九十九,下至刚会走,吴桥耍杂技,人人有一手”。毫不夸张,这就是杂技在吴桥的普及程度。即便是在全球,吴桥也在杂技界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被世人誉为“世界杂技艺术的摇篮”。吴桥杂技大世界就是生长在这块沃土上的一朵旅游奇葩,也是天下独一无二的民俗杂技文化旅游度假景区。这里设有江湖文化城、杂技奇观宫、魔术迷幻宫、滑稽动物园等八大景点,各景点以真人绝技表演为主线,一步一景,景景神奇。吴桥杂技大世界的中心景区,便是江湖文化城。在19200平方米的景区里,再现了吴桥旧县城的古老特色,堪称近代吴桥杂技历史的缩影。

风格独特的建筑,气势宏伟,让明清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同时它的真人表演,又兼顾了历史上“北京天桥”“天津三不管”“南京夫子庙”“上海大世界”的民俗文化风格。游人漫步城中,仿佛置身于一百年前天桥那种原汁原味的氛围之中,一览当年神秘、古老、朴实、惊险的江湖百相;各种气功绝活、说书唱戏、传统地摊杂技,包罗万象、无奇不有;过去艺人四海为家的生活,清末民初旧中国市井社会百相,在这里展现得淋漓尽致。吴桥杂技大世界作为杂技历史文化的结晶,是我国千年杂技文化遗产的生动再现。未来,吴桥杂技大世界还将着手扩大面积,整合大运河文化带中的历史文化资源,增加研学、康养等旅游新业态,丰富杂技旅游体验参与项目,编制创建5A景区规划,让吴桥杂技大世界这座东方杂技文化大观园,在世界瞩目的杂技艺术文化之乡吴桥再放异彩。

保定白石山

巍巍太行,千里苍茫,其中的白石山,以其奇、雄、险、幻、秀五大特点,被称为“北方第一奇山”。白石山位于涞源县城城南下北头乡,因山体多白色大理石而得名,2006年9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为世界地质公园,现在是国家5A级景区。涞源古十二景之一的“白石晴云”,说的就是这里的风景。白石山峰云组合让人着迷,耸入云端的白色峰林,在蓝天的映衬之下仿佛仙境,在晨曦和晚霞的照耀下,峰颠折射出霞光万道,瑞彩千条,绚丽迷人。海拔1800米左右常有云海翻腾,壁立的山峰如漂浮在奔腾的云海之上,山顶云雾中时有佛光出现,神秘莫测。

邯郸娲皇宫

位于邯郸涉县中皇山上的娲皇宫,因其建造于悬崖峭壁之上,能够不时地前后自由摆动,被当地人形象的称为“吊庙”。每年农历三月初一至三月十八,是女娲诞辰,全国各地的游客以及海外华侨都会前来祭拜华夏族人文先始,被誉为“华夏祖庙”,为全国祭祖圣地之一。

据说每年三月十八日庙会时,登楼的人多了,楼阁就会整体晃动,亲身感受过的人们更是啧啧称奇。娲皇宫距今已经有一千四百多年的历史,庙身虽然常常晃动,但却十分牢固,即便周边房屋都在大地震中倒塌受损,它依然安然无恙。纵观娲皇阁,嵌于绝壁,结构凌虚,雕梁画栋,巧夺天工,登楼远眺,太行群山涌翠,漳水如带,堪称“天造地设之境”。也因此,国家文物古建筑专家罗哲文教授把娲皇宫与长城、赵州桥、料敌塔等建筑称为中国古建筑之精华,中华文明的形象化标志。

张家口元中都遗址

张家口风景如画美景数不胜数,如五花草甸天然草场、滦河神韵景区等,其中元中都遗址以其沧桑的气韵和神秘的色彩,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参观。张家口张北县城以北15公里,一个叫白城子的地方,在1998年,河北省文物部门对这里进行了考古挖掘,对这个传说已久、扑朔迷离的地方进行了印证,确定其为元中都遗址。发掘中出土了大量珍贵文物,并探明了主要建筑遗址的形状。出土文物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1个汉白玉角部螭首和9个台沿螭首。这10个螭首雕刻细腻,造型完美,是元代雕刻中不可多得的珍品。元中都遗址的发现还被评为“1999年中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之一。1307年,元武宗在张北草原上建立中都,规模宏大、瑰丽壮观。成为皇室往返元大都、上都的巡都,中都原始草原成为皇家狩猎、避暑、巡幸之地,后经马可·波罗介绍到西方,与大都齐名,草原旅游也延绵至今。

如今的元中都已成为国家遗址公园,天然纯朴的中都草原以它宽广的风姿展现在游客面前。野阔草平,苍茫浩荡,马兰、干枝梅、黄花、金莲花横无际涯;旱獭、草原袋鼠、鼹鼠嬉戏跳跃;泽边、云端上,大雁驻足,百灵高歌。这里水草丰美,百鸟齐鸣,繁花遍地、清爽宜人,是观光、度假的理想去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寇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