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一手抓防疫 一手修内功!河北野三坡景区实现转型

2020-03-07 10:20: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寇瑄)春已至,但寒气未消。往年的此时正是野三坡景区最繁忙的时刻,一年一度的开山节即将到来,开山表演、迎宾活动、研讨会议的筹备……都将在看似忙碌但却又有条不紊的步调中开展起来。而如今,因为新冠肺炎疫情,野三坡自1月25日暂时关闭景区至今,景区内已不见昔日的热闹繁华。一个被铁凝称为“掩藏在大山那深深的褶皱里”的野三坡,因旅脱贫,因旅致富,景区覆盖面积700平方公里,有70个村庄、5万名百姓、3000家乡村旅馆和餐饮店等待旅游市场复苏……

在3月6日召开的旅游景区振兴合作机制第一次线上研讨会上,河北涞水县野三坡风景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马树起表示,因为疫情,精心准备的冬季项目和年俗项目都受到影响。虽然深感压力,但作为一名旅游景区振兴合作机制专家委员,他仍然相信危机中孕育着转机。野三坡景区在”闭关“期间,抓紧修炼内功,迭代转型,预计将于3月底启动运营。

一手抓防疫,雷霆出击,阻断外来输入

面对疫情,很多景区都在第一时间关闭了景区,并在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发布了关闭信息。除此之外,野三坡还在景区内的三处高速公路出入口设置了景区关闭公告,并在野三坡内各景区、高速公路出入口设置5处疫情防控值班处,明确专人24小时值守,做好来客的体温检测、登记,以及及时劝返工作。

一手修内功,将防疫期变为“闭关期”、修炼内功的“最佳期”

马树起认为适时转型是景区的唯一出路,不进则退。疫情期间,野三坡景区抓住有利机会,化危为机。打造景区硬实力,全面提升基础设施建设,索道、停车场、门区、景区游步道五月份将以崭新面貌精彩亮相,营造健康公共环境,拆除违章建筑3.5万余平米,达到了“显山露水”的效果。基础设施提升促环境转型,将进一步夯实野三坡瞄准全国超一流景区目标的基础,为野三坡迈向更高层次的精品景区提供了条件。全面提升智慧景区建设,实行线上售票,加强智慧游览引导。智慧景区,“智”字当头。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各个旅游要素,帮助游客解决实际困难,提高旅游舒适度,不断提高为广大游客提供舒心便捷服务的水平。

打造景区软实力,开展线上培训,从根本上提高综合竞争力;倡导文明分餐,增强旅游消费安全;调整旅游规划,与时俱进,调整为空间开放建设项目,与生态环境有机融合,大力开发绿色生态主题等多样性、多元化的旅游商品;创新营销策略,加大线上文旅服务,细分旅游市场,软实力的打造将大大促进景区的服务转型 ,产品转型,市场转型。

一旦旅游业“重启”后,“老旅游”会继续向“新旅游”转型,景区“智慧化”的深耕、二次甚至多次消费项目的植入、周边资源的“跨界”与整合、向农副产品等其他消费产业链的延伸、夜间游和淡季游项目的创新等。旅游景区在“新战场”角力,野三坡将以更好地姿态,迎接疫后旅游市场复苏。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