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原创栏目>>

河北邢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业

2020-02-24 10:47: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根据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 促进文旅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通知》精神,为更好更有效地落实邢台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缓解疫情对邢台市文旅行业的影响,减少企业损失,提振行业信心,邢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出台多项措施,做细做实服务,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尽量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以更好的产品和服务迎接疫情过后旅游高峰期的到来。

认真做好排查摸底工作

自2月4日起,邢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对全市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文化娱乐场所等文旅企业受损情况进行排查摸底,全面掌握文旅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和迫切需求,并上报省主管部门,为出台相关政策提供有力依据。

精心制定复工复业方案

近日,邢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制定了《关于复工复产复市复业和疫情防控的实施方案》,对全市56家图书馆、文化馆、纪念馆,623家网吧、歌厅、影院,121家旅行社、A级景区、星级酒店复工营业前的准备工作、经营业务范围、内部管理以及后续防疫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星级饭店复业营业工作的通知》,要求星级饭店根据分区分类及市场情况有序复工,自主选择开业时间,采取弹性方式营业。

及时缓解企业资金困难

邢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接到河北省文化和旅旅厅《关于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支持旅行社应对经营困难的通知》后,快速响应,制定了《邢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工作实施方案》,为符合要求的旅行社办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手续。目前,邢台市有旅行社48家,受疫情影响,24家旅行社面临暂时经营困难,现正在办理暂退质保金手续,共计288万元。

积极实施文旅惠民政策

2月17日,邢台市在河北省率先推出景区免门票服务。大峡谷、天河山、紫金山、前南峪、临城崆山白云洞等33家景区(点),自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实行免费游览政策。邢台市图书馆在微信公众号首发“数字展厅”,供读者免费阅读,每个展厅有20~50个交互热点,以图文、音视频、语音解说相结合的方式为读者介绍详尽的、深层次的阅览内容。

深入宣传各级扶持政策

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网站、融媒体及报纸、电视等全方位向文旅企业宣传国家、省、市支持文旅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扩大政策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做到文旅企业应知尽知。指导协助文旅企业及时享受在金融支持、税收减免、社保支持等各项支持政策。

全面实行“网上办 掌上办”

为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邢台市文广旅局按照“网上办、不见面、保安全、能办事”的原则,精准高效为企业服务,特殊时期原有业务实行“网上办”“掌上办”,以微信图片或电子邮件传送方式进行办理,让企业不跑路、少跑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建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