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河北十项政策支持文旅企业过难关

2020-02-21 20:40:01 来源:中国旅游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印发《关于有效应对疫情支持全省文旅企业发展的十条政策措施》,帮助解决文旅企业因应对疫情带来的生产经营困难和问题,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措施》提出,要加大资金扶持力度,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文旅企业及文旅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安排财政资金,采取以奖代补、贷款贴息等方式进行补贴。要实施减税降费,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住宿、旅行社及相关服务、游览景区等管理行业企业,在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要强化金融政策支持,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文旅企业,特别是在春节活动提前投入较大的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努力做到应续尽续、能续快续;鼓励银行机构给予企业特殊时期还本付息延期、下调贷款利率等支持,支持银行机构压降贷款费率,充分利用开发性金融应急融资优惠政策,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措施》要求,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对因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文旅企业,经主管部门认证后,可缓缴3个月用水、用电、用气等费用,缓缴期实行“欠费不停供”措施;鼓励大型商务楼宇、商场、市场运营方等非国有资产类业主适度减免企业在疫情期间租金,具体由双方协商解决。同时,积极促进稳岗就业,鼓励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文旅企业,通过与职工协商一致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

《措施》还提出,支持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支持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大力提升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信息化水平;促进重点文旅项目加快建设,支持文旅企业加大项目谋划和招商引资力度;支持文旅企业提质升级和产品创新;加大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支持力度;加强旅游市场宣传营销。

《措施》明确,执行期暂定为自印发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各市县政府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帮助文化和旅游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走出困境。

来源:中国旅游报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