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战疫情抓复工 河北文旅在行动|河北康旅彰显社会责任与担当

2020-02-20 18:13: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春节临近,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给文旅行业带来严重影响。1月24日—2月10日,仅18天的时间里康旅控股集团共计取消了5087人次游客行程,与近30家航空公司、78家供应商和地接社、300余家酒店沟通协调处理取消团队、操作退票等各类业务。

在战疫情的大局面前,康旅人团结一心、奋勇前行,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市主管部门的号召,充分发挥企业的社会担当与责任,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战疫情,抓复工,康旅在行动!

遇疫情 敢担当

1月22日,获悉《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康旅集团紧急召开领导班子会议,结合非典时期情况迅速做出决策,于当日发布《关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下全力保障出行游客人身安全的一号公告》。康旅集团除了响应国家号召取消前往武汉行程,还取消了广东、上海、香港三地全部旅游行程,退还游客全部费用,此公告一经发布,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1月23日,发布《二号公告》,退还因抗击疫情取消行程的医护工作者全部费用。

旅行生活服务板块于1月25日(正月初一)成立15人的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关于启动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安全预案的通知》《关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下暂停团队出行及做好善后工作的通知》,集中处理后续事宜。对1月24号以后无法出游的游客,集团旅行社工作人员进行解释、劝导,方便快捷的给旅客办理退票手续,呼叫中心坐席全部开通,实行24小时服务。对已出游的游客密切跟踪追访,保障游客安全返程。

原定1月30日由台湾返回石家庄、承载125名游客的航班取消,面临可能滞留台湾的严峻情况,康旅集团第一时间上报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的高度关注和支持下,通过多方努力,最终保障出境游客分航班抵达北京和天津机场,如期安全返回石家庄。1月29日由日本返回石家庄的两名游客,于数日前出入武汉,接到上级指示后,康旅集团高度重视,航班由落地上海改为淮安,对飞机上乘客立即采取隔离措施,期间康旅集团密切关注游客状态、给予关心和关怀,14天后健康、安全返回石家庄。

截至目前,康旅集团服务游客无一例新冠肺炎染病例和疑似病例,无一项重大投诉,无一起安全事故,后续的退团事宜处理也已接近尾声。

战疫情 提内功

在疫情之下,康旅集团及各业务板块“停工不停学,休业不休心”,充分利用这段业务停滞期,修炼员工内功,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迎接疫情过后行业的新一轮繁荣。

集团科研中心制定了2020年实践课题和理论研究成果计划,涉及旅游产品研究、文旅产业数字化、文化景观、公共服务设施等方面。同时,反复推敲和论证正在进行中的规划设计方案,用匠心绘制精品项目。

此外,康旅集团还根据各业务板块性质,通过线上直播、现场教授、自学等形式组织专业技能培训,内容涉及法律、园林技术、旅游英语、旅游规划等三十多个专业,目前已完成培训近50场,累计培训了2500人次。

战疫情 抓复工

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康旅集团成立疫情联控联防机构以及应急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紧急出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公司办公区、建筑工地开(复)工现场应急预案》,根据政府要求和具体情况积极推进复岗复工事宜;印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手册》,要求全体员工学习并落实,最大程度保证员工的健康安全。

加强防疫保障。康旅集团行政中心快速筹备医用口罩、消毒液、额温枪等防疫物资,并分发至各办公区、各地项目部,每日办公区(项目部)消毒;同时,以各中心(项目部)为单位,对员工健康情况实行一日一监测汇报,密切关注全体员工身体健康,全力做好防疫工作。

严管施工现场。第六届石家庄市(元氏)旅发大会重点建设项目、西柏坡柏里水乡旅游区建设项目已取得复工许可。目前旅发大会建设项目复工率达到50%,柏里水乡项目复工率达到80%。所有施工现场实行“三一三胜一”的防疫工作方针(即封闭施工区、封闭办公区、封闭生活区;一对一管理建立一人一档案一记录;工作、会议、就餐就餐间隔一米以上),并出台日常巡视登记办法、同各个施工队伍商定防疫措施,签订《防疫承诺书》。随着农民工返岗、原材料恢复供应,项目建设稳步、有序推进。

康旅集团“保证信心、保证时间、保证标准”,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全力保障工程项目按时、保质完工。

献爱心 助武汉

2月14日上午,由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牵头、康旅控股集团捐助的防疫和生活物资的运输车,满载河北文旅人深厚情谊,驶向武汉。这批捐赠物资包括一次性手套、消毒液、喷壶等防疫用品和苹果、鸡蛋、小米、粉条、大白菜等日常生活食材,共计30多万元,对口支援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下属、居住着外援医务工作者的酒店,用在武汉最急需的抗疫一线。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河北支援湖北第三、四批医疗队在第一时间向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康旅控股集团发来感谢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寇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