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防疫抗疫 河北文旅在行动|河北省邯郸邱县文广旅局筑牢“五道防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7 20:42:24 来源:邯郸文旅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邱县文广旅局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按照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拉开。局党政领导主动放弃春假期休息,坚持每天在岗在位,靠前指挥。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按要求提前返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成立组织,强化领导

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丹志强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机关科室及下属文化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明确目标,压实责任,落实联防联控,统筹推进全县文旅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挥优势,加强宣传通过召开文旅市场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公众号发布公告、微信群转发上级防控信息等形式进行宣传,进一步浓厚疫情防控氛围,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同时,积极组织县内文艺工作者及相关科室进行文艺作品创作,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

统筹协调,全面管控

根据市、县工作安排,制订相关工作预案,严格及时执行相应管控程序,要求县文化馆、县图书馆、乡镇文化站及农家书屋等公共文化场所暂停开放,结合县综合执法局等单位对辖区所有网吧、KTV、影院、旅行社、旅游景点等经营单位按要求落实上级各项指令,全面暂停举办辖区内一切群众文化活动及旅游节庆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履职尽责。

强化排查,确保安全

严格落实全体工作人员及家庭成员摸排,通过局专题微信群报告情况,坚持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摸排登记上报。一旦发生疫情,确保能够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五、加强值守,严格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应急值守,做到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保持战时状态。


来源:邯郸文旅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