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动听河北|东太行—绝壁上的人工奇迹

2020-02-03 13:54:06 来源:河北交通广播车友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了丰富大家的精神生活,共克时艰、畅享美好,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河北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联合策划推出《动听河北》栏目,每天14:30左右在《992乐行天下》节目中连线各地旅游人带您走进故事中的河北。

所谓看景不如听景,宅家听故事,不出门便知天下事。

生活中总是需要些美好和振奋人心的事情,不是吗?倾听河北,让心灵在故事中旅行;云游四方,足不出户与美好邂逅。

东太行景区位于河北邯郸武安市境内,与科罗拉多大峡谷同属丹霞地貌。

历史上著名的129师和许多老一辈革命家曾在这里驻扎战斗、生活。东太行山势险峻,却在海拔千米上修建了绝壁栈道,堪称太行山人工奇观。这样的奇迹是如何建成的呢


点击倾听《东太行—绝壁上的人工奇迹》的故事

雄奇险峻

东太行景区位于河北邯郸武安市境内,因所处太行山东麓而得名。是耗资十几亿按照AAAAA标准历时三年精心打造的高品质山岳景区。是一处集太行山雄、奇、险、峻和巧石、云海、清幽、变幻于一体的山岳型自然景区。下图就是修建在海拔千米上,堪称奇观的绝壁栈道。



为什么说东太行景区的绝壁栈道是人工奇迹呢?

首先东太行景区规划设计可谓匠心独到,景区在不建大范围的固定建筑,不影响生态环境景观线情况下,还要做到对古树、古村落划出特定保护范围,还要做到移步换景。

其次东太行景区的打造更显示了中国人的勤劳与智慧。在海拔千米的绝壁上建造出游步道,采用古代的巴蜀古栈道营造之法又结合了现代钢筋砼施工的先进工艺。

让游客深入到嶂石岩地貌中去,尽览东太行景区水墨写意的大气之美,遇到云海时更能感觉到“云在脚下漂浮,风在身边嬉戏”的仙境感受。

当初施工难度很大,工人间流传一段话:面条成吨买,汽车躺着开,钢筋满天飞。

但是在如此艰难的条件下,施工人员仍然完美的建成了东太行景区,没有什么事是吃苦耐劳,勤劳智慧的中国人做不到的!

现在全国人民都在抗击疫情,我们相信,伟大的中国人民一定会战胜疫情,因为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完成了许多不可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绝美如画

除了雄伟的绝壁栈道,东太行还有很多妙趣横生的趣味景点。

▲天门守山

▲山体彩绘游步道

▲星空泡泡屋

▲天瀑生烟

▲天镜湖

疫情过后,欢迎你来东太行,这里春有百花冬有雪,夏有凉风秋有月。让我们一起谈天说地,一起欣赏美景,一起喝茶畅饮。因为春天要到了!

云旅游,既陶冶情操,也是为战胜疫情尽的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