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新春走基层】河北蔚县:新春临近年味浓

2020-01-17 17:27:36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16日,农历腊月二十二,“冰雪运动迎新春·燕赵民俗过大年”河北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集中走访活动北线走访团走进张家口蔚县,感受这里的年俗文化。

锣鼓喧天,人头攒动。在蔚县暖泉镇砂子坡村文化广场上,社火、舞龙、旱船等年俗表演正在火热进行。尽管室外温度在零下10度,仍能感受到砂子坡村老乡们的热情,孩子们三五成群聚精会神观看年俗表演,年轻人用手机记录精彩瞬间,老年人面带笑容。

据了解,每年春节期间砂子坡村村民都会自发开展各种民俗活动,营造浓浓节庆氛围。

“今年春节期间,我们这里会有二十多场打树花的表演,游客高峰期,每天安排三场表演。同时,还有传统的暖泉曲艺、高跷戏、皮影戏、大鼓书、杂耍等节目,会让外地游客的春节体验更加丰富。” 暖泉镇副镇长王品优说:“暖泉镇有八个村,每个村都有自己的社火表演队伍,春节期间闹社火已经成为传统,今年的演出会以游街和擂台赛相结合的形式,增加游客的体验感。”(林福盛)

责任编辑:韩文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