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第三届张家口年俗国际旅游季启帷

2020-01-13 00:00:00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日,“红红火火中国年”第三届河北张家口年俗国际旅游季暨零度以下经济发展大会在尚义县鸳鸯湖滑雪场开幕。

本届活动主题为“激情冰雪季 红火中国年”,由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张家口市委市政府主办,活动将延续到2月23日。

相比前两届,本届年俗国际旅游季内容更加丰富,年味更加突出,特色更加凸显。活动围绕张家口市深远厚重的历史底蕴,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各具特色的地域特点,将激情澎湃的冰雪运动与喜气洋洋的新春佳节有机融合,期间全市将分别开展古堡民俗庙会、精彩文艺展演、激情体育赛事及新春特色灯展、冬游草原天路、冬捕渔猎体验、崇礼菜单品鉴等8大系列48项活动。一系列“冰雪+民俗”春节文化活动将为游客带来极具浓郁地域特色的中国传统年文化体验。

近年来,张家口市深入挖掘地方传统年俗文化,充分融合冰雪运动元素,成功举办了两届“红红火火中国年”主题年俗文化活动,着力打造最具年味儿的冬奥城市。本届年俗国际旅游季结合张家口市确立的发展“零度以下经济”的思路,致力于打造国家冰雪产业示范基地、全国冬季体育用品生产交易基地、世界冰雪运动与体验旅游胜地。(记者刘雅静)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