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河北保定国家5A级旅游景区增至3处

2020-01-09 11:23:10 来源:中新网河北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日,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发布了《文化和旅游部关于确定22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景区的公告》,保定市清西陵景区位列其中,至此,保定已有野三坡景区、白石山景区、清西陵景区3处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据介绍,清西陵景区位于北京西南120公里的保定易县永宁山下,是现存规模宏大、保存最完整、陵寝建筑类型最齐全的古代皇室陵墓群。始建于1730年,1915年完工,葬有雍正、嘉庆、道光、光绪四朝的帝王和后妃子女80余人。

清西陵景区共有432座建筑单体,建筑面积达58万平方米,拥有世界上单体规模最大的泰陵品字形石牌坊、慕陵楠木雕隆恩殿、中国古代陵寝中唯一的昌西陵回音壁和回音石等代表性建筑。陵区内有松柏20多万株,是目前华北地区发现的面积最大的古松林。2019年,该景区共接待游客103.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2亿元人民币。

1961年,清西陵被列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0年入列世界文化遗产名录,2001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15年12月通过5A景区创建景观质量评定。

易县是河北省生态大县、文化大县、旅游大县,2009年入选首批中国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县》名录。2015年,易县县委、县政府在河北省率先提出“全域旅游”发展思路,并把清西陵景区作为全域旅游发展的龙头景区,全面启动5A景区创建工作。2019年9月,易县被认定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徐巧明 冯英华 吕子豪)(完)

责任编辑:韩文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