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正定县首届冰雪运动会暨正定冰雪节开幕

2019-12-25 14:26: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敏强 张廷伟)12月25日上午,正定县首届冰雪运动会暨正定冰雪节在长乐门文化广场举行开幕式。

本次冰雪运动会设有雪地拔河、雪地冰壶、雪地撞撞球、雪合战、眩晕大接力、蚂蚁特工队等六个比赛项目。刺激欢乐的比赛现场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观看,为广大市民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运动盛宴,全面展示了冰雪运动之美。通过举办冰雪运动,在古城正定厚植了冰雪文化,为正定发展冰雪体育、冰雪文化、冬季旅游营造了浓厚氛围。

乐享冰雪运动,带动全民健身,通过举办冰雪运动会,推动正定普及冰雪运动,激发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增强冰雪健身意识、提升身体素质,扩大参与冰雪运动的群众基础,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良好氛围,积极培养冰雪后备人才,努力实现“到2022年全县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25万人”的目标。

据了解,在开幕式之前,正定县先后举办了“正定县首届冰雪运动会系列赛事——轮滑冰雪球赛”,实现了小手拉大手上冰雪的理想画面。在正定讲堂举办了“冰雪知识讲座”,普及了冰雪运动知识。在正定三里屯实验中学举办了“正定县首届冰雪运动会系列赛事——冰壶比赛”,全县26所学校学生参加、观看了比赛。按照省冰雪运动组委会要求,在开元小学举办“百县百校万人同日上冰雪”活动。在晶都花园举办“正定县首届冰雪运动会系列赛事——冰壶比赛”,开展冰雪活动进社区活动。将冰雪项目带入校园、社区,培养广大教师、学生对冰雪运动的热爱,带动广大群众了解、热爱、参与冰雪运动,进一步营造人人参与冰雪、人人助力冬奥的浓厚氛围,共同推动冰雪运动长足发展。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