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乐享河北随手拍】 霜降过后,红了山头,甜了心头

2019-10-25 16:1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九月中,气肃而凝,露结为霜矣。此为“霜降”

此时气温降至0度以下,空气中的水汽在地面凝结成白色结晶体,称为霜,霜降是指初霜。霜降过后,不耐寒的植物将停止生长,枫树、黄栌等树木开始变色,“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呈现一片深秋景象,为欣赏枫叶的好时机。

九龙峡红叶。网友谢元摄

霜降时节,民间有谚语“一年补透透,不如补霜降”,足见这个节气对人们的影响。那么,在霜降时节哪些水果,又上镜又可以起到养生的作用呢?跟小编一起盘点吧……

柿子

网友提供照片

柿子的最佳成熟时期是在霜降前后,这个时节的柿子个大、皮薄、汁甜,可谓达到了“全盛状态”。“霜降”时节要吃红柿子,不但可以御寒保暖,同时还能补筋骨,是非常不错的霜降食品。


网友提供照片

河北柿子中最有名的是保定易县,满沟沟都是柿子。革命老区易县,素有磨盘柿之乡的称号,行走在易县的路上,成片的柿子树也是一道风景。黄金十月,正是收获的季节,树叶已经稀疏泛着红色,成串的柿子压弯了柿子树。

苹果


网友张伟摄

民间有这样一句话:“霜降后的苹果特别甜”,苹果种植户中,很多自留地里面留着自家吃的苹果,也都会留到霜降之后再摘。

网友王建平摄

浆水苹果主产区的浆水镇及周边三个乡镇,地处太行山腹地,被誉为“太行山最绿的地方”。这里海拔高、温差大,光照充足,是优质苹果的最佳生长区。独特的地理区位,良好的生态环境,造就了浆水苹果皮薄汁多色泽艳丽酥脆爽口香气浓郁、色形味俱佳等特质。

鸭梨


网友提供照片

霜降时节吃秋梨是个不错的选择。梨有百果之宗佳誉,性微寒,味甘,能生津止渴,润燥化痰,润肠通便。秋天吃梨不仅对秋燥症具有一定的功效,还能清热、安神,对高血压、失眠多梦有必定协助治疗的用处。


晋州周家庄。网友提供照片

鸭梨之乡在河北晋州,晋州的周家庄乡被称为我国“最后的人民公社”,是目前我国唯一保留人民公社制度的乡镇。在享受采摘的乐趣时,还能近距离观摩、感知、学习历史,沉浸体验存在六十多年的统一经营的体制。

全域旅游,全民共享,全民参与!网友可登录河北旅游资讯网、河北新闻网“乐享河北随手拍”专题页面,河北旅游微信公众号、河北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参与“乐享河北随手拍”的活动。同时,广大网友也可用文字、视频、漫画等方式,通过新浪微博、抖音参与#乐享河北随手拍#话题讨论,只要您参与,就有机会获得我们准备的景区门票及各类精美礼品。

美丽河北,期待您的新发现!“乐享河北随手拍”,期待您的加入!下一站,让我们继续在路上,分享旅行的快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