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京津冀>>

2019“通武廊”(武清)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举行推进京津冀深度融合

2019-10-25 10:58:20 来源:央广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2日,2019“通武廊”(武清)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天津市武清区召开。此次会议正值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五周年、“通武廊”文化和旅游合作联盟成立三周年之际,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武清区、河北省廊坊市汇报展示了“通武廊”文化和旅游合作联盟取得的丰硕成果。

  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过程中,“通武廊”三地紧紧抓住机遇,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文旅融合方面,展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活力。通州、武清、廊坊三地此前本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达成并签署了《“通武廊”文化和旅游合作联盟框架协议》,集中体现了三地前期务实合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武清区旅游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陶景艳介绍,本次大会旨在探索文旅创新融合背景下,推动“通武廊”文化和旅游工作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将“通武廊”文旅事业推向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成立三年以来,三地的企业借助我们这个平台进行了深度的沟通,三地的旅游企业也充分地进行融合。”

  本次大会还设立了为期两天的2019“通武廊”(武清)文化旅游商品交易展,“通武廊”知名旅游企业和景区、武清区对口帮扶地区企业参展,在交易展上集中展示了一批代表“通武廊”文化旅游特色的文化产品和旅游宣传品。展会现场还进行了“通武廊”非遗文化演出,展示了三地深厚的文化积淀和独特的民俗风情,让到场嘉宾充分领略了“通武廊”的人文魅力。武清区副区长曲海富介绍说:“产业发展大会把消费扶贫和旅游结合了起来,我们三地都把对口帮扶的地区非遗产品、农特产品通过今天的峰会做了一个全方位的展示,希望通过这次大会促进消费扶贫。”

  为展示好三地务实合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本次大会还发布了《“通武廊”文化和旅游合作联盟成立3周年纪念邮折》作为“通武廊”文化旅游品牌的形象化载体。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伍松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