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浙江文成五大景区免门票啦!名叫“国庆”“建国”的游客福利多

2019-10-15 15:19:43 来源:浙江在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国庆假期近在眼前,你是否已做好出游的准备?今天,浙江在线记者从温州文成县委宣传部获悉,为进一步提高文成旅游的知名度,近期文成将举办“建国年·建国游——文成旅游免费体验”活动。

为了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2019年10月8日~12月31日期间,只要姓名中带有“建国、国庆”二字的游客,在景区入口与“建国年·建国游”的主题置景合影,凭本人身份证,游览刘伯温故里(百丈漈、刘基庙、安福寺)、铜铃山、龙麒源、九溪欢乐谷、天顶湖生态农庄等景区,可享受门票免费。

同时,文成面向全国游客发出“追忆往昔,红色文成”邀请,征集一批名字中含“国庆”“建国”的游客,在10月中旬体验3天2晚的文成红色之旅,吃、住、行全免。通过走访珊溪镇的革命历史纪念馆、毛泽东像章博览馆、红军照烈亭等红色旅游点,追忆革命先驱,弘扬他们坚毅不屈的精神。如果你的名字叫“建国”“国庆”,或者你的家人和朋友符合这项报名条件,可以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报名——

微信图片_20190924123040.png

那么,面向“建国”“国庆”游客实行门票免费的五大景区,具体有啥可玩可看可游的呢?

刘伯温故里景区

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创建中

刘伯温故里景区位于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景区总面积5.81平方公里,由刘基庙、百丈漈和安福寺三个核心景点组成。景区自然风光优美,峰奇谷幽,百瀑飞扬,碧湖潋滟,胜似世外桃源;文化厚重,人文悠远,才俊辈出,犹如历史画卷;拥有百丈漈—飞云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文保单位刘基庙(墓)、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刘伯温传说”、“太公祭”等诸多“国字号”金名片,百丈漈获得“中国十大名瀑”称号和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中国单体落差最高的瀑布”认证,魅力独到,品位不凡,是集历史名人文化、佛教文化、民俗文化、廉政文化、生态文化等多元文化于一体的综合型旅游目的地。

刘基庙,北宋地理志《太平寰宇》记载:“天下第六福地,南田居其一。”建于天顺三年的刘基庙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庙的正殿现供奉着刘基及其二子的塑像,名师题写的楹联匾额随处可见,可谓集书法之大成。走进刘基故居,穿梭七百年的时空,侧耳倾听,似一少年书声琅琅,念的是四书五经却隐有郁离子之气、慷慨之风,文化气息浓郁。据说一到夏天,附近的学生经常在课间跑来这里乘凉,当然平时也不乏好学者来此苦读。

百丈漈,“文成百瀑垂挂,而以百丈漈称冠神州”。一漈百丈高(雄)、二漈百丈深(奇)、三漈百丈宽(幽),百丈漈大瀑布全程落差353米,其中一漈高207米,宽51米,2013年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认证为“中国单体落差最高的瀑布(常年流水)”,同时入选“中国十大名瀑”。“天赐神流三千尺,半空烟霞唾棉球”,壮不可言;二漈中成水帘洞,可纳百余人;三漈犹如长纱白练,横穿在6里秀谷之中。走在蜿蜒的山路上,听水声、观瀑涌,一股空灵之流逆袭而来。

安福寺,位于文成天圣山,始建于唐宪宗元和三年(距今已有1200多年历史),历来为佛门胜地,历史上曾有二十几位高僧主持道场,弘扬佛法,以种种法门应病于药,化人无数,为东方药师道场。一束草药,一杵捣砧,一份虔诚,感受东方佛国的悲智愿行;万声经颂,万千修行,万川月印,感悟安福利生的喜舍慈恩。

地址:浙江温州市文成县大峃镇体育场路898号刘伯温故里景区游客中心

电话:0577-59003692

铜铃山景区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铜铃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浙江省首批“五星级森林旅游区”。

公园位于文成县西部,由一巨崖形似“铜铃”而得名,林茂、谷幽、穴奇、湖秀,森林覆盖率98.1%,是浙南保存最好的原始阔叶林,动植物资源丰富,由铜铃峡、小瑶池、铜铃寨三大景点组成。其中铜铃山峡谷中经万年激流旋冲而形成的壶穴奇观最为惊艳,瀑连瀑、潭叠潭,十二壶穴各有千秋,被誉为“华夏一绝”;沿着形式各异的山体栈道,逆着水流直往高处前行,不管向前看,回头望,还是抬头看,低头观,总能寻着刹那的惊叹!

地址:文成县铜铃山镇叶胜林场

联系方式:0577-67758188

龙麒源景区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龙麒源景区是一处山水风光优美,并融合畲族民俗风情的旅游胜地。层峦叠嶂,峡谷幽长,绿潭串连,清澈见底。景区有景点30多处,其中尤以500米长的金壁滩最令人为之倾倒。龙麒源不单景观优美,且畲族风情浓郁,别具一格的畲族歌舞表演令人耳目一新。景区游步道平缓,是一处老少皆宜的旅游观光胜地。

当地畲民为纪念畲族始祖龙麒而得名。走过凌空的红色好运桥,穿过昏暗的桃源洞,眼前豁然开朗,清凉的风,葱绿的视野,仿佛真的置身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沿青石板路,走汀步,坐自渡小舟,过穿龙峡,游森林栈道,每一段路都是新鲜的体验。那一处500余米长的金碧滩更是令人为之倾倒,光秃秃的岩壁河床上一片平展光滑的金碧辉煌,惊艳!出景区要穿越一段700余米长的“人生隧道”,白与黑的演绎,伴你走完心灵的旅程。

地址:文成县西坑畲族镇梧溪村龙麒源

联系方式:0577-67751888

九溪欢乐谷景区

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九溪欢乐谷位于飞云江中游的文成大峃入口,九溪源自洞宫山延伸段、群峰叠翠的三十六培之山下,峰壑群峦象怒龙擎天、川水九系如莽蛇飞奔,苍鹰守东山、鸟笼镶南谷,九龙戏水回旋于曲径溪谷、怒放飞云江,欲称九龙山溪——九溪。

九溪欢乐谷一期长度为3.5公里,二期约4.5公里,总面积约10.34平方公里,是一处“峰回水转筑迷宫,激水湍流舞飞龙,瀑潭虎穴仙穿越,浪里飞舟醉仙翁”的人间仙境。独具自然的山水之地、冲浪之所、挑战之域、亲子之园、休闲之都。

九溪欢乐谷包含漂流、拓展、皮划艇等项目。

地址:文成县峃口镇九山村

联系方式:0577-67711333

天顶湖生态农庄

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天顶湖生态农庄景区毗邻百丈飞瀑及天顶湖景区,距景区1.5公里,是景区的必经之地,地理位置极佳。有苗木培育、农业体验、户外活动观光、休闲度假等功能区,是一处集休闲、观光、体验、户外拓展、生产、科技示范推广于一体的旅游休闲度假场所。

农庄以生态绿色农业、观光休闲农业、市场创汇农业、高科技现代农业为标志,以农业高科技武装的园艺化、设施化、工厂化生产为主要手段,以大都市市场需求为导向,融生产性、生活性和生态性为一体,满足游客体验农业、农耕文化、绿色餐厅、养生木屋、原始部落、树屋石屋等特殊客房回归自然的心理需求。(浙江在线记者 陈淑安)

地址:文成县百丈漈镇腾飞小区对面

联系方式:0577-59025666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