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全域旅游

​一键“精准扶贫” 携程App上线发改委定点扶贫县灵寿旅游扶贫线路

2019-10-09 10:52: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10月17日是中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而在旅游扶贫环节,部分在线旅游企业又有新动作。

国家发改委官方网站10月8日发布的信息称:“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人事司推动吉林省汪清县、河北省灵寿县、广西自治区田东县与携程集团开展旅游扶贫,通过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和社会帮扶相结合,统筹各方面资源要素和帮扶力量,加快贫困地区脱贫步伐。”

据悉,用户目前登录携程App首页查询“更多”,即可一键通过“旅游扶贫”按钮,寻找到上述3县的特色旅游线路,“打卡”汪清县的兰家大峡谷、灵寿县的漫山花溪谷、田东县的龙须河景区等。

携程App上线灵寿、田东、汪清旅游扶贫专题页

据悉,携程集团高度重视旅游扶贫工作,在国家发改委人事司、社会司等司局的指导和支持下,赴上述3个定点扶贫县进行了旅游资源实地调研和线路“踩点”。

经过论证与交流,携程App的“旅游扶贫”板块近期上线了旅游扶贫产品,计划通过线上集中宣传推介特色景点、行程路线、特色美食、酒店民宿、交通票务等,拉动汪清县、灵寿县、田东县旅游产业发展。

目前,携程集团将3个扶贫县纳入了“携程旅游扶贫计划”项目,在携程App界面为3个扶贫县定制专属界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等“一站式”的旅游资源预订。现在只要登录携程App,在“旅游扶贫”的灵寿县的推荐页面,就能浏览“静享清凉、石家庄消暑两日游”等旅游线路,并即时获取秋山风景区及当地人气美食等信息,田东县和汪清县一日游产品等也已经上线。

定向引流拉动旅游消费

据了解,上述3县的旅游产品近期上线后,活跃度在不断提升,部分旅游线路的点评数已突破百条。

合作规划还显示,携程下一步将充分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手段,对3个扶贫县的旅游资源进行定向引流,携程的海量用户将能快速便捷地获取旅游线路信息;携程的流量优势,将为拉动3个县的旅游消费发挥重要作用。

扶贫是国家发改委今年的重要任务之一。数据显示,两年来国家发改委已经投入帮扶资金32亿元,引进帮扶资金38亿元,赴定点扶贫县河北灵寿县、广西壮族自治区田东县、吉林省汪清县开展调研和推进工作917次,推动113365人脱贫。以此次旅游扶贫工作为契机,携程集团成为行业中首家联合国家部委进行“精准扶贫”的互联网企业。

携程集团近年来也积极响应“精准扶贫”的号召,通过交通、旅游产品帮扶众多三、四线城市。另外,携程上线了“三区三州”旅游扶贫大环线项目,正对新疆、青海、甘肃等省进行扶贫支持。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