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业态

萌翻了!聊城茌平小兔子扛起乡村旅游“大旗”

2019-09-30 15:5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聊城市茌平区小高村曾经是黄河故道上的一个省定贫困村。如今,他们通过发展兔产业养殖,与乡村旅游相结合,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走进茌平区肖庄镇小高村,一处兔子造型的博览馆跃然眼前,这也是国内首家以兔文化为主题的博览馆。馆内通过展板图文、标本展品等形式,介绍了兔子的起源、品种、养殖以及相关文艺形象等知识,还可以通过观看3D环幕电影等形式提升游览体验。

“我们整个园区分为两块,除了静态的博览馆,还有外边动态的,像野生的体验区,可以让游客和兔子零距离互动,还有宠物兔舍,让游客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宠物兔,还有兔子形状的迷宫……”园区负责人韩行告诉记者。

如今,小高村已经成了周边市民乡村旅游的必选之地。每逢节假日,园区推出系列特色活动,亲子游十分火热。然而几年前,这里还是无人问津的贫困村。脱贫攻击工作中,茌平财政局与小高村结成双联共建单位,他们引入企业,创建了肉兔规模化养殖基地。

“他们通过把兔子产业引进村里, 把它做大做强,通过发展畜牧业,又和旅游相结合,通过兔文化这个点把乡村旅游推广出去,对整个鲁西平原在没有旅游资源的基础上去发展旅游工作、实现乡村振兴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聊城市茌平区旅游发展中心副主任李芳说。

小高村不仅摘到贫困村的帽子,村民也变成了“收租金、挣薪金、分股金”的“三金”农民。下一步,他们还将与学校合作,利用博览馆和养殖基地发展研学旅行,以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当然,作为乡村旅游胜地,除了兔文化,茌平区肖庄镇的圆铃大枣也备受人们喜爱。这里有三千多年的大枣栽培历史,如今他们还建起了万亩生态大枣园。每至丰收时节,游客们纷纷涌入枣园,感受枣乡文化,体验田园风光,享受采摘乐趣。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