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全域旅游

国庆后错峰游玩涠洲岛,人少景美价格低,错过悔一年!

2019-09-30 13:41:38 来源:中国航空旅游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掐指一算,国庆假期可能是大部分人2019年的最后一个长假了。金秋十月,不去旅行未免太可惜。但是吧,每年国庆,哪儿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平时2小时的高速国庆需要六小时,稍微有点名气的景区光大门就排队2小时,更不用说网红旅游地,简直排队排到怀疑人生!

所以,建议大家今年可以考虑选择错峰游,钱少人少风景美,错过真的会后悔一年的喲!咳咳……废话不多说,下面我们要极力自荐了,当然,保证都是干货哦!

今年,你去过海边玩耍了吗?体验过什么是阳光沙滩金海岸了吗?

你知道吗?不用出国门,就有一处惊为天人的“马尔代夫”,不用办签证,不用人挤人!那是海天相接、碧空万里的地方。它就是集美丽与内涵的涠洲岛。

嗯,如果追本溯源的话,涠洲岛是由火山喷发后形成的美丽小岛,被大家誉为中国十大美丽海岛之一,地处亚热带季风性气候,北临北海,东望雷州半岛,东南与斜阳岛毗邻,南与海南岛隔海相望,西面面向越南。它坐拥北纬21°的碧海蓝天,拥有国内最美的海岸线,还有茂密的植被茂密,秀美的风光。岛上以奇特的海蚀、海积地貌、火山熔岩及绚丽多姿的活珊瑚为最,素有南海“蓬莱岛”之称。

如果想去涠洲岛,很简单:从北海国际客运港坐船,船出码头,阡陌隐去,市廛渐退,进入苍茫的海面。然后你可以看到水连天,天接水,水天一色的美景,流畅自然而又那么的浑圆柔美。

一、何为错峰?

简单来说,就是国庆假期是10月1号-7号,但是来“岛岛”这里玩的客流量高峰会出现在1号-5号,这几天自然也是船票和酒店最最最紧张的时候,所以大家可以避开这个时间段,选择5号以后再来玩,船票容易买,酒店也便宜很多喔~

二、上岛小锦囊

①交通&船票购买

A:上岛交通:

如果你想来“岛岛”这里玩,乘船是前往涠洲岛唯一途径,有快船慢船区分,约70分钟-100分钟航程。购票的途径有三种,网上购票、到售票窗口购买或者去船票代售点购买。目前5号以后上岛船票还是很充足的,大家可以到涠洲岛船票的官方售票网站“来游吧官网”进行购买。(注:关注微信公众号“来游吧官网”可购买船票)

温馨小提示:

目前,航班排期分三步:首先预估天气情况排基础航班,开航前一周根据天气周报排增开航班,开航前三天天气情况基本确定,排最后一轮航班。

B:岛上出行:

A:涠洲岛上的交通工具有公交车、租用电动车、观光车等。乘坐公交车可以选择购买30元IC卡套餐。

B.租用电动车一般在80元/天左右,骑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岛上地形复杂,要注意上下坡及开车前检查刹车是否有问题。

C.敞篷式11座观光车,一般环岛游一天(五大景点),包车在300-320元左右。

D.不喜欢观光电瓶车的,还有7座商务车,一般环岛游一天(五大景点),包车在260-300元左右。

②岛上住宿

“岛岛”这里的住宿条件从普通客房到豪华客房都有,比如星级酒店、民宿,岛民旅店等等。据了解,国庆假期前5天房间都是比较紧张的,5号过后房间相对宽裕,价钱也会相对降低,在几个比较热门的旅游网站均显示酒店客房量充足,因此,不必担心住宿问题。

据“岛岛”观察,我们这里特色酒店大多集中在滴水丹屏,如果想要生活便利的亲们,可以选择在南湾街附近的酒店。涠洲岛不大,住在哪里都能享受美好时光!

最最最推荐:①具体珊瑚石特色的古典小院:涠洲岛渡舍精品民宿(有北港店和圩仔店);②坐拥一线海景,极具圣托里尼的蓝白风情的火星穹顶。

微信图片_20190930114228.jpg

③岛上美食

说实在的,你要是来到“岛岛”这里,不吃一顿我们这里最出名的海鲜,那真真真的很暴殄天物哇!要知道,靠山吃山,靠海吃海,涠洲岛的海鲜是出了名的鲜美肥嫩,素有“海鲜16岁”之称。

温馨小提示:

①国庆期间,我们这里的物价都会稍稍上涨,所以如果你错峰来游玩,没准还能遇上海鲜跳楼价哦!

②此外买之前最好先询问商家,谈妥价钱。推荐去南湾海鲜市场买爱吃的海鲜,请大排档的老板加工,加工费不算贵。当然啦,如果你想做早起的鸟儿,那就7:00左右在港口边上等渔民,刚卸船时的海鲜最新鲜,也最便宜!如果你还想更疯狂一点儿,那就跟着渔船出海,体验一把打渔抓螃蟹的乐趣,最后回来找人加工,那也是非常棒的呢。

④岛上“嗨”玩

很多人问“岛岛”

上岛后玩啥呀?

手脚并用,推荐:南湾海上运动公园!

帆船、游艇、潜水、海钓、环岛游……应有尽有,刺激好玩,不虚此行!

微信图片_20190930114223.jpg

⑤不得不做的十件小事儿

如果你问,上岛不得不做的事儿是什么?嗯,那是必须有的:

1.去鳄鱼山看壮丽的火山地质遗址。

2.到哥特式的百年天主教堂做祷告。

3.去五彩滩看日出,到石螺口看日落。

4.到南湾海上运动基地体验帆船、游艇、拖伞、潜水、环岛游等项目,感受不一样的海上乐趣。

5.逛古老的渔村,看满是珊瑚石的房子和木菠萝的特色农家院子。

6.骑车环岛游,在特有的七彩路与香蕉林之间穿行。

7.漫步在珊瑚碎屑的贝壳沙滩上,看天海无边,任思绪飞扬。

8.到南湾街畅享生猛海鲜大餐。

9.去网红景点暮崖打卡,去滴水丹屏感受滴水石穿。

10.在星空下的海滩漫步、拾贝、挖螺,伴随着海浪与波涛,享受着岛上之乐。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