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业态>>

2019中国文化和旅游好资源发现活动第一次专家会议召开

2019-09-29 17:33:42 来源:国家旅游地理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由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主办,北京制源江山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19中国文化和旅游好资源发现活动在北京召开第一次专家会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重要论述及文化和旅游资源保护与开发重要论述的精神,落实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等重大战略,响应雒树刚部长“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积极挖掘文化和旅游资源”等要求,促进各地文化和旅游资源保护利用向好,促进各地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更好地融合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继推出2018中国旅游好资源发现活动后,于2019年1月9日启动2019中国旅游好资源发现活动,2019年3月18日,经承办单位申请,中国旅游景区协会批准将“2019中国旅游好资源发现活动”更名为“2019中国文化和旅游好资源发现活动”,并将该活动确定为中国旅游景区协会2019年的重点工作。

2019中国文化和旅游好资源发现活动,是“中国文化和旅游好”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以“促优质文化和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向好,为优质文化和旅游资源宣传推广叫好”为目标,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及全域旅游的视阈下,积极发挥国家级行业协会和高水平文旅专家在专业、信息、政策等方面的综合优势,以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的新资源观发现、审视和评价各地文化资源,以全域旅游的新资源观发现、审视和评价各地旅游资源,引领各地转变文旅资源观,鼓励各地推荐优质、特色的文化和旅游资源,推动优质、特色的文化和旅游资源脱颖而出。

2019中国文化和旅游好资源发现活动服务于各地文化资源和旅游资源的发现挖掘和保护利用,协助各地推动更多优质、特色的文化和旅游资源转化为新时代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融合发展的成绩,主要聚焦三个功能:

一是促优质、特色的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向好,为优质、特色的文化资源宣传推广叫好。协助各地优质、特色的文化资源与现代消费需求有效对接,协助推出更多优秀的工艺美术、演艺、娱乐、节庆、展览等传统文化产品,协助开发高质量的动漫、网络音乐、数字艺术等新型文化产品,协助促进扩大中高端文化供给。

二是促优质、特色的旅游资源保护利用向好,为优质、特色的旅游资源宣传推广叫好。协助各地优质、特色的旅游资源成功开展优质、特色的规划设计、招商引资、经营管理等保护利用合作,扩大优质、特色旅游资源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三是协助优质、特色的文化资源转为优质、特色的旅游资源,协助各地以优质、特色的文化旅游资源为主线,精心打造优质、特色旅游产品,使群众能够享文化、乐旅途。

目前,该活动处于“多元推荐”的活动阶段,由各地政府或文化和旅游部门、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文化和旅游及相关行业专家学者以及文化和旅游资源所有/管理单位及个人,按照活动原则和相关要求,推荐符合发现条件的文化和旅游资源。

为了确保2019中国文化和旅游好资源发现活动的顺利开展,活动组委会、活动承办单位北京制源江山咨询有限责任公司,邀请来自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联合大学、国家健康产业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旅游产业融合投资委员会、中国合作经济学会旅游合作专业委员会等单位的专家召开第一次专家会议。

与会专家对2019中国文化和旅游好资源发现活动予以高度评价,对如何发挥专家的作用,利用好这次活动搭建的功能性平台促进各地文化和旅游资源的保护和利用等话题进行了深入和卓有成效的讨论


来源:国家旅游地理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