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业态>>

2019旅游好民宿发现活动启动

2019-09-29 17:20:39 来源:国家旅游地理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由中国合作经济学会旅游合作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制源江山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19旅游好民宿发现活动”启动。该活动是“中国文化和旅游好”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旨在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及首批星级旅游民宿评定工作启动的背景下,积极发挥行业协会和高水平专家在专业、信息、政策等方面的综合优势,总结、传播旅游民宿发展的好启示、好模式。活动将开展深入调研,组织专家评议,发布《2019中国旅游好民宿发现名录》,并结集出版《中国旅游好民宿》。活动时间为2019年8月8日至12月31日。

活动主旨:促中国旅游民宿发展向好,为中国旅游民宿发展叫好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全国旅游民宿健康发展、优质发展,促进旅游精准扶贫,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和旅游美好生活需要,中国合作经济学会旅游合作专业委员会决定开展2019旅游好民宿发现活动,聚焦各地旅游民宿发展优秀案例的发现、研究和交流。

该活动旨在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及首批星级旅游民宿评定工作启动的背景下,积极发挥行业协会和高水平专家在专业、信息、政策等方面的综合优势,科学引导各地旅游民宿发展方向,鼓励各地推荐旅游民宿发展优秀案例,调查、研究、阐释旅游民宿发展规律,总结、传播旅游民宿发展的好启示、好模式,促中国旅游民宿发展向好,为中国旅游民宿发展叫好。

据2019旅游好民宿发现活动组委会秘书长魏诗华介绍,本活动面向已经建成、开展经营的旅游民宿,以符合标准导向、投资收益合理、行业启示性强三个条件为发现的主要标准。符合标准导向,要求参与本活动的旅游民宿符合文化和旅游部批准公布的《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LB/T065—2019)标准对全国旅游民宿发展的引导方向;投资收益合理,要求参与本活动的旅游民宿在建设和经营中,做到以较小的投资获得较大的收益,商业模式尽可能合理;行业启示性强,要求参与本活动的旅游民宿能够带给全国旅游民宿行业较多、较大、较富创造性的启示。

活动发布:《2019中国旅游好民宿发现名录》、《中国旅游好民宿》图书

据介绍,该活动按照多元推荐、省市函调、专家调研三步走的程序,发现旅游民宿发展优秀案例。

其中,多元推荐,邀请全国各地政府、文化和旅游部门、农业农村部门,有关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旅游民宿相关专家学者,旅游民宿管理单位等推荐旅游民宿发展优秀案例,鼓励旅游民宿主人自荐。

省市函调,通过函件的方式,委托参与本活动的旅游民宿所在地省市两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农业农村部门、有关行业协会或专业机构,对推荐信息和相关信息的确实性进行调查并出具调查意见。

专家调研,邀请高水平文化和旅游专家、农业农村专家、旅游民宿专家审阅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汇总的推荐材料和相关信息,开展深入调研,评议、发布《2019中国旅游好民宿发现名录》,相关调研成果报送有关部门和领导参阅,并结集出版《中国旅游好民宿》一书。

参与本活动的单位或个人可与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取得联系,索取中国合作经济学会旅游合作专业委员会《关于开展2019旅游好民宿发现活动的通知》电子版PDF文件、《2019旅游好民宿发现活动推荐表》(简称《推荐表》)电子版word文件。按照相关要求,积极推荐旅游民宿发展优秀案例,于2019年10月15日前将填写好的《推荐表》电子版word文件和电子版补充材料发送至活动组委会办公室电子邮箱。


来源:国家旅游地理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