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业态>>

己亥年金秋开酿 古顺诠释邢酒文化传承与创新

2019-09-22 21:05: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2日上午8时8分,伴随着静坛仪式的开启,古顺酿酒己亥年金秋开酿暨祭祀大典在邢台酒文化博览园拉开帷幕。

开酿祭祀是古顺酿酒代代传承的独特民俗,今年与往年稍有不同,封藏大典和“踩曲大赛”颁奖仪式为其注入了鲜活的内容。此外,4款邢酒新品也首次亮相,经由白酒行业重量级专家现场品评和领导背书之后,被当场拍卖。

自明清时古顺酿酒前身益诚烧锅开始,古顺开酿祭祀就以每年三次形成固定的仪式并代代传承至今,现在已演变成邢酒文化中独特的民俗,已有百年的历史,并于2018年正式列入邢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请神、沃盥、上香、献泥、献醅、献酒、读祝、饮福受胙,仪式庄严肃穆,代表着古顺人对天地神的敬畏,对古老技艺的传承,以及对匠心酿酒的坚持。

祭过酒神,新酒开酿!起窖,拌料,上甑,蒸酒,摘酒。古顺酿酒人活态地展示着古老的技艺,一杯杯美酒由此而生。

近年来,古顺酿酒打造邢台酒文化博物馆,举办系列文化活动,开启全员酿酒新模式,古顺一直在邢酒技艺的传承和邢酒文化的弘扬道路上不断探索,不断前进。正如董事长卫凯在致辞中所说,作为邢酒的传承人,继承邢酒技艺,弘扬邢酒文化,古顺,责无旁贷。

为了适应目前白酒市场的变化,古顺酿酒加大科研投入力度,积极创新发展邢香型白酒,开发出邢酒3500,邢酒618,邢酒1262,邢酒1945四款产品。邢酒酒器以邢侯簋为原型,以此展现邢台独特的地域文化。以邢台历史大事件的时间命名,表达了古顺人对邢襄文化的尊重和传承。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今年夏天,古顺酿酒举行了第三届“古顺杯”金波仙子踩曲大赛,诞生了冠亚季军和十佳仙子,颁奖仪式也在本次开酿节上举行。

来源: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