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业态

章丘大葱香飘山东文博会

2019-09-22 08:0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9日,第八届山东文博会正式拉开帷幕,为期5天,来自50余个国家的展商会聚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一场文化的盛宴呈现在观众面前。在A2展区,一个标有“中国葱香 礼遇章丘”的展位格外引入注目,一捆捆章丘大葱葱香四溢,一瓶瓶章丘葱酱酱香扑鼻。许多游客排成长队,争相品尝鲜葱及章丘大葱深加工产品——秦朕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葱匠”。这里正是2019中国章丘大葱文化旅游节山东文博会分会场。

千年古城章丘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其名优特产章丘大葱自古就有“葱中之王”的美誉。大葱文化旅游节是章丘区委区政府主办的一年一度的重要文化旅游盛会,截至2019年已成功举办15届。大葱正成为章丘的一张靓丽名片,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据悉, 2019中国章丘大葱文化旅游节,主题是“中国葱香 ,礼遇章丘”。为更好地提升章丘大葱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章丘城市软实力,组织方创新形式,在山东文博会及9月23日举行的章丘丰收节,10月12日举行的中国鲁菜美食文化节闭幕式均设立了分会场,为主会场活动持续预热。

2019中国章丘大葱文化旅游节主会场活动将于10月26日在济南市章丘区葱岭郊野公园开幕,活动持续两天。

本届大葱节,除了一年一度的“大葱状元”评选之外,各类活动精彩纷呈。观众不仅可以参与“第一届葱岭大胃王”煎饼卷大葱速食竞赛、“绿肥红瘦,最美易安”——中华传统汉服游园秀、“酷炫·荧光健步走”女郎山大型民众健身活动,还可以观看葱仙子真人秀暨葱小白、葱小玉形象大使评选、民俗风情体验展及青葱庄园、盛世庄园葱文化主题体验活动等。在章丘,游客们将体验到一场盛大的文化旅游盛宴。

责任编辑:伍松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