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业态

“明湖秀”打造济南新名片 全国网媒共享“泉城夜宴”

2019-09-18 17:02:49 来源:舜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如果你想了解一座城市,

一定要在夜色中抵达,

特别是泉城的夜,

夜色褪去了白日的车水马龙,

呈现出别样的宁静和诗意。

当夜虫鸣起,

当微风用纤细的指尖轻轻掠过,

看垂柳随风轻摇,

围坐大明湖畔,

看一场声光电水的盛宴,

感受夜色的清凉和闲适。

9月17日,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舜网承办的“扬起省会龙头 见证泉城蝶变”融媒体采访团一行,走进泉城夜宴•明湖秀,寻一处闲适之所,感受济南夜文化,夜活力。

“泉城夜宴”项目,即“一湖一环”景观照明及“明湖秀”项目,2018年4月26日,开始试运行。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是济南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进一步提升济南城市形象品位,促进城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重点打造的城市品牌和旅游精品项目。

“泉城夜宴·明湖秀”是以泉城浓厚的历史文化和秀丽的自然风光为创作源泉,深入挖掘济南的泉水特色及人文元素,精心打造的一台大型商演水上动态实景表演。它汇集喷泉、喷火、喷雾、矩阵光毯、表演大船、升降亭台、投影机光等综合演绎的“视听体验、综合水秀”,是世界综合技术的首创。

作为泉城夜宴的精华,“明湖秀”以大明湖为载体,用济南故事展现人文画卷,讲述了济南从历史走向未来的动人篇章。通过济南独有的题材元素的造型、色彩、肌理与空间,通过泉水喷涌、随歌而舞、虚实相映、结合岛屿、岸线的环境综合联动映衬;打造立体的“明湖空间诗篇画卷”,为游者和居者形成黄金时间点的“夜宴期待”。

“这场夜宴以大明湖为背景,既述说了济南厚重的历史文化,又描绘出泉城光色之美,令人难忘。”采访团记者说。

今年夏天济南提出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将积极打造“泉城之夜”品牌。作为市委、市政府成立的市属六大投融资平台之一的济南文旅集团,根据市委、市政府确定的职能定位,济南文旅集团组建成立济南文旅集团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和挖掘项目资源,保证安全有序运行,以及保障项目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依据项目运营成本测算,通过对运营模式的深入研究,决定“泉城夜宴·明湖秀”自2019年4月16日起开始商演,将明湖秀打造成泉城济南新的城市名片。不仅丰富济南市民的夜间生活,更扩展了夜间消费的时间与空间,向市民和游客展示济南独具神韵的夜游景象,打造泉城特色夜游品牌。

“明湖秀”秀的是济南的古往今来,秀的是济南走向现代泉城的步伐。既是一场声光表演,更是济南文化的一种传播。济南捧出的这一桌内容丰富的泉城夜宴,不仅给了全国网媒朋友留在济南多住上几天的理由,更可以带动经济的发展,提升泉城形象。

责任编辑:伍松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