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业态

你还不知道阿联酋沙迦怎么玩?网红博主带你玩转阿联酋沙迦酋长国

2019-09-06 16:37:58 来源:北国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资深旅游博主@托斯卡纳TSKN对阿联酋并不陌生,多次游玩过迪拜,但提及阿联酋第三大酋长国沙迦,还是一脸茫然,因为每次去都与它擦肩而过了。此次他受邀来到沙迦进行了一次深度游之后,才发现这个酋长国是一个充满魅力的目的地。这里有丰富的文化和历史,热情友好的人民,全年阳光明媚,有宏伟的山脉、连绵的山丘和原始的海滩灯多样景观,同时还是东西方文化的奇妙融合。

让我们跟随托斯卡纳的脚步,一层一层揭开这神秘中东之地的面纱吧。

成都直飞迪拜,也就7个小时多一点,从迪拜机场乘车去沙迦,如果不堵车大约半小时左右。虽然都是夏天,但阿联酋沙迦的温度明显要高出成都很多。从机场出来,异国他乡带来的视野上的冲击,让人暂时遗忘了高温带来的不适,入住的Al Bait酒店也带来了别致体验。


Al Bait 在阿拉伯语中是“宅邸”的意思。酒店的前身是四座古宅,原属于本地几户显赫家族。在吉合睦GHM的设计下,这些精心保存的古建筑与后来的新建筑很好地融合在一起,被改造成 53 间优雅的客房和套房,将阿拉伯风格与该品牌独有的亚洲风设计和谐相融。艺博至尊套房的天花板,采用经典木质制作,房间内的元素无一不体现独特的阿拉伯风格。套房面积超过 100 平方米,布局尽显巧思。


整个空间划分为几个区域:气派不凡的四柱床所在的主卧、豪华的用餐区和以传统的会客区为灵感来源并以阿拉伯工艺品点缀装饰的起居室。此类宛若宫殿的住所专为长期入住的商务休闲旅客设计,优雅奢华之余又不乏温馨,恰到好处地彰显了地道的阿拉伯式待客风格。


走出酒店,就是当地著名的阿尔阿沙集市。这是拥有约150年历史,阿联酋最古老的集市之一。这里的商店售卖当地手工艺品、古董、创意品和其他纪念品。


虽然阿联酋建国只有不到50年,但其历史源远流长,留下了丰厚的文化遗产——尤其是沙迦。凭借丰富的文化资源,沙迦被授予“阿拉伯世界文化之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伊斯兰文化之都”(伊斯兰教科文组织)的称号。从数千年以前的考古遗址到最前沿的现代艺术展览,阿联酋沙迦在拥护纯正阿拉伯生活的同时,也努力地融入现代观念。众多的博物馆、艺术画廊、古迹和历史传统在此结合,使沙迦充满了待挖掘的文化宝藏。

沙迦遗产博物馆是初步了解沙迦历史和阿联酋文化的起点。位于沙迦之心区内,博物馆研究了塑造早期居民的多样环境、贸易和传统。展示的服装模型、大量的照片、珠宝、陶器和其他手工艺品都呈现出了过去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行业,如打渔、种田、采珍珠和海上贸易。


那布达大宅是一座始建于19世纪中期的阿联酋传统住宅,此后被改建为家庭博物馆。她曾经是富有的珍珠贸易商奥贝德•本•伊萨•阿里•阿尔沙姆希(绰号“那布达”)的住宅。

房屋的门墙内外均进行了精雕细刻,像是一件来自过去的艺术品。行走在屋内大厅和庭院可以真实地感受到19世纪沙迦的生活。


沙迦伊斯兰文明博物馆的展览述说了一个完整的关于伊斯兰文明的故事。从阿布• 贝克尔画廊的伊斯兰信念开始,介绍了伊斯兰教及其中心原则。还可在博物馆中参观收藏的仿品和互动模型,了解历史上伟大的伊斯兰学者所取得的成就。楼上的四个大型画廊展出了7世纪到20世纪的伊斯兰艺术和手工艺品。


沙迦艺术博物馆是结合了画廊和博物馆的当地艺术家园,举行了大量的国际展览。沙迦艺术博物馆捍卫了从历代经典到现代流行的阿拉伯艺术,也举办了当地艺术家的首演和大型的巡回演出。

这里有一个固定的画廊,展出由知名和新兴艺术家创作的无与伦比的现代阿拉伯艺术品,其他画廊则举办当地和国家的短期展览。博物馆的美术图书馆是独一无二的,拥有4000 多本阿拉伯语、英语及其他语种的藏书和有趣的视听资料。


沙迦老爷车博物馆收藏着100多种老爷车,其中包括沙迦酋长苏尔坦•本•穆罕穆德•卡西米殿下个人收藏的许多车型。最古老的可追溯到1915年的道奇模型,也是重点展品之一。除了展出限量车款、奢侈车型和军用车辆,该博物馆在对汽车产业的发展进行分类的同时,也针对各年龄段的访客设计了互动实验和培训体验。


除了上述这些著名的博物馆、艺术馆外,沙迦还有天文馆、考古博物馆、海事博物馆、书法博物馆以及Muweilah遗址、Mleiha遗址、Jebel Al Buhais遗址等等。如果你喜欢这些文化与遗产,来沙迦是最好的选择。

沙迦商业与旅游发展局主席哈利德•贾西姆•阿尔米德法说过,没有其他地方如沙迦般完美的融合了过往与现代。在这里,您可以找到适合各种游客的景点和便利设施——迷人的博物馆、古老的集市、野生动物园、越野探险、现代购物中心、豪华的酒店和度假村、美味的餐饮和刺激的娱乐场所。

中央集市,阿拉伯语“Souk Al Markazi”——始于1979年,此后便成为沙迦最大与最知名的集市。因外观很像火车头,因而人们也习惯叫它“火车头集市”。这里有600多家商店,出售黄金、古董、电子产品和家居用品等各种商品。来了即使不购物,也可以驻足观赏精美的瓷砖外墙和20个风塔。


阿尔诺尔岛位于哈里德湖的北岸——在设计精美的园林花园内有超过85种用现代雕塑装饰的植物。岛的标志是蝴蝶屋,拥有超过500种来自世界各地的蝴蝶。这里还有一个儿童游乐场和文学馆,给您提供一个安静与舒适的阅读环境。清晨前往蝴蝶屋,一瞥蝴蝶破茧而出的过程。晚上,色彩绚丽的灯光装饰则呈现出完全不同的岛屿景观。


沙迦雨屋,一个高科技制造的人工降雨装置!看似细雨纷飞,其实根本不会打湿身体!


沙迦水族馆拥有20个水缸,150多种海洋生物,如小丑鱼、海马、海鳗、鳐鱼和礁鲨。水族馆的设立旨在提升对阿联酋海洋环境和特有生物的保护意识,尤其是最北部豪尔卡尔巴的红树林,那里的海洋保护区是形成沙迦酋长国的一部分。馆里也会组织互动研讨会和剧场表演等特别活动。


沙漠野外冲沙项目和星空下坐在沙漠里享用地道的阿拉伯美食是最让托斯卡纳难忘的经历,那个时刻,你会感受到沙迦勇敢、刺激和富于浪漫的另一面。


在阿联酋沙迦,你可以吃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但不要错过品尝一顿当地美食的机会。现代的阿拉伯美食受到了黎巴嫩的强烈影响,并结合了摩洛哥、突尼斯、伊朗和埃及的烹饪方式。大多数菜肴都有烤肉或烤鱼、米饭和面饼。历史上,骆驼肉是阿联酋饮食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在只有在特殊场合才能吃到。但是也有一些餐厅供应骆驼肉。几千年以来,椰枣,这种棕榈树上黏甜的果实一直都是阿联酋人的主要食材,通常与一杯阿拉伯咖啡(gahwa)一起以体现主人的热情好客。


阿联酋沙迦人的热情犹如当地的温度,无论跟他们拍照留念还是寻求帮助,沙迦人都是极其热情,从不会拒绝于你的,所以这是一个值得去探索和拥抱的国度,也只有你亲身去感受体会一下,你才会发现沙迦的美好在哪里!

去沙迦就如一场探险。在探索沙迦的魅力之时,这份难忘的体验会留下许多珍贵的回忆。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