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冀疆情•巴州行”号援疆旅游专列发车啦

2019-09-03 14:38:29 来源:河北旅游资讯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2日晚10时,满载400余名游客的Y201次列车缓缓驶出石家庄火车北站,“冀疆情•巴州行”号援疆旅游专列正式发车。游客们将在13天的时间里畅游新疆20多处风景名胜,感受大美新疆,尤其是“华夏第一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别样风情。

简称巴州,是河北省对口援疆地区,也是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的地区。近年来,随着新疆“旅游兴疆”战略的实施,巴州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积极开展市场推广活动,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增强。

“冀疆情•巴州行”号援疆旅游专列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从全面深化、推进旅游援疆角度出发,由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道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河北省首趟“对口帮扶”旅游专列,旨在以旅游减贫、发展巴州旅游业为目的,宣传巴州旅游资源,吸引京津冀地区游客赴巴州旅游。

发车前,在石家庄北站举行了发车仪式,20余家京津冀媒体及百位专列游客,共同见证了发车盛况。

为了让游客有更加舒适的旅游体验,本次专列全列都配备了新型改造包厢,并有两名医护人员保驾护航,由资深旅行社工作人员全程陪同服务。列车上还布置了河北及巴州旅游宣传品,可以让游客更好了解两地特色旅游资源。

据悉,专列将开赴新疆的巴州和哈密、喀什等地,到访巴音布鲁克、罗布人村寨、喀什古城、卡拉库里湖等20余处旅游景区。在巴州,游客将游览罗布人村寨,体验独特的罗布人民俗文化,领略塔克拉玛干的沙漠风光和千年胡杨林的壮观美景;到访巴音布鲁克景区,参观著名的天鹅湖,欣赏九曲十八弯草原河流,骑马奔驰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到访博斯腾湖欣赏水下森林、芦苇荡、万亩野生睡莲群、成群野生水鸟,感受中国“西海”的风韵;到访铁门关,领略古代“丝绸之路”的中道咽喉风采,感受“桥跨千仞危,路盘两崖窄”的险峻。

据了解,从今年7月至10月底,陆续开通了10趟京津冀客源市场至巴州的旅游专列。除本次列车外,从石家庄始发的“冀疆情•巴州行”号旅游专列将于10月17日再发一班,开赴巴州轮台胡杨林,让游客尽享最美金秋。专列依然享受政府补贴优惠,感兴趣的民众可以在河北纵横国旅咨询报名。

责任编辑:伍松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