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业态>>

70年 瞰四川丨与水鹿共舞,感受喇叭河生态旅游之美

2019-08-30 09:17:36 来源:四川在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 摄影 姜曦万宜森)正是“秋老虎”发威的时候,位于雅安市天全县的二郎山喇叭河风景区却已有几分凉意。8月28日上午,“70年 瞰四川”——第三届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大型采访团来到喇叭河,探秘优良生态环境。


二郎山喇叭河风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四川省生态旅游示范基地。景区内群山相连、秀峰林立、飞瀑流泉,景点根据河水走势呈“Y”字型分布,就像个大喇叭。区内森林覆盖率达97%,有“天然氧吧”的美誉,也是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区域之一,拥有珙桐、连香树等多种国家重点保护珍稀树种和小熊猫、水鹿等国家保护动物。

清晨的喇叭河,清幽静谧,空气清新,采访团乘坐电瓶车从游客中心出发,沿水而上,大约十几分钟便抵达海拔约2400米的高山湖泊鹿池,这里因常有野鹿饮水得名。站立于湖畔木栈道,但见影影绰绰的树木群山倒影于静谧的湖面,几架无人机腾空而起,掠过水面,掀起细微波澜。海南日报摄影记者李天平绕行湖边栈道连连按下快门,“高山流水,景色层次丰富,很适合拍照”,“另外,这里空气也很清新,生态环境很好”。

采访团乘坐索道继续上行,抵达近3700米海拔的景区主峰焦山山顶。从观景平台放眼远处山峦,绿色“海洋”层次分明,从下至上由墨绿渐变为翠绿、浅绿,团省委新媒体中心采编王妍昕感叹:“层次分明的绿色背景下,云雾缭绕,有如仙境。”

据介绍,喇叭河风景区作为雅安市重点旅游项目,春可赏花、夏可避暑、秋可观叶、冬可戏雪,近年来已整合各类项目资金近4.5亿元,进一步完善旅游配套基础设施、服务设施等。从2018年至今,景区累计接待游客约13万人次,实现经营收入近1300万元。

河南日报记者王峥惊叹于这里的生态环境:在酒店周围都能看到嬉戏的野生水鹿,不时蹿到马路上,“很震撼,这里生态环境保护得太好了!”东方网记者丁一涵也沉醉于寻找野生动物的野趣中,“日本奈良街头有很多鹿,这里也有,这是中国版的奈良。”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伍松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