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栈道游步道专业委员会在白石山成立

2019-08-29 16:2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28日,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栈道游步道专业委员会”在保定涞源白石山景区成立!这标志着全国景区栈道建设管理向标准化、规范化迈出了坚实一步。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会长王凤武亲自出席会议。安徽黄山、四川峨眉山、湖南张家界、福建武夷山、陕西华山、河南云台山、辽宁千山、湖北武当山、新疆天池、江西三清山、四川黄龙、山东泰山、甘肃崆峒山、河北野三坡、白石山等国内知名景区负责人,中国城规院、浙江城规院、蜗牛景区管理公司、河北大学等规划设计机构和院校的领导、专家,以及部分施工企业的领导参加了会议,共同见证了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

会议分为两阶段召开,上午举行了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栈道游步道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下午召开了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会上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秘书长刘强对专委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国风景名胜区栈道游步道专业委员会在委员们的积极努力和全国广大栈道游步道相关从业者的共同努力下,必将对我国栈道游步道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白石山景区总经理毕东林向大会汇报了专委会筹备工作情况。

会议选举产生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委员。代表们围绕专委会议事规则、工作计划进行了审议,并对设立专家智库及标准、委员会议,以及下阶段如何开展工作进行了讨论。

据白石山景区总经理毕东林介绍,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栈道游步道专业委员会定位于研究探讨风景名胜区栈道、游步道建设的标准规范,主要从风景区的栈道游步道规划设计,建设管理、安全保障、生态保护等方面开展工作。同时组织交流与宣传推广活动,为风景名胜区的栈道游步道提质增效提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给游客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生态的游览环境。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