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业态>>

“70年 瞰四川” 第三届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大型采访活动今日启航

2019-08-26 14:53:12 来源:四川在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 田珊)8月26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四川省委网信办指导的“70年 瞰四川”——第三届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航”。此次采访活动由川报全媒体集群联合成都市、雅安市、德阳市、宜宾市相关部门共同举办,四川在线、川报观察、四川新闻和航拍四川承办。

本次航拍活动吸引到来自中央级媒体、省级媒体及本地媒体总共逾60家。此次大型采访活动为期6天,将从成都集体“启航”,再分两条线路依次“航访”雅安、宜宾、德阳,采用“直升机+无人机”航拍为主要手段,并综合运用VR、直播、VLOG等新技术新应用,聚焦治蜀兴川新成就,全面展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四川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按照相关规定,本次大型采访活动所涉及的所有航拍点位,均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批准。

逾60家媒体“双机共飞” 新技术新应用看新四川

据了解,天府新飞跃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届,此次参与的媒体单位超过60家,为历届之最。各媒体单位的记者、编辑、飞手们来川前就对“天府之国”满怀期待,接下来他们将通过实地走访,围绕着70年来四川取得的成就进行深入报道,讲述四川故事,传递四川风貌。

在报道形式上,本次采访活动不仅创新性运用“直升机+无人机”的形式,所有媒体都将在不同点位上以“双飞”视角探寻不一样的天府风光。报道过程中,还将综合运用VR、直播、Vlog等新技术新运用,去记录和传播70年间天府大地上发生的巨变。

走4城览40点 双线并行“瞰”多样天府大地

8月26日至8月31日为期6天的行程中,本次航拍活动将从成都“启航”,随后分为AB两条线路,依次“航访”雅安、宜宾、德阳等地共计近40个点位,聚焦治蜀兴川新成就。

活动亮点提前看>>>

走进成都

公园城市抒写绿色篇章 新区崛起彰显蓉城速度

本次活动成都站, 将依次走访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成都天府新区和天府国际机场等点位,聚焦成都国际化营商环境、消费型城市、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社区治理等方面,多角度展现城市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生动实践,全面展现成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用“大城崛起,成都画卷”印证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奇迹。

一山连两翼,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区位效果图。

其中,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采访团将提前探访计划于今年国庆开放的“城市之眼”丹景台景区,通过航拍“东部新城”这条景观通道,深入直观了解成都“东进”战略,见证成都城市格局由“两山夹一城”到“一山连两翼”的“千年之变”。

“城市之眼”丹景台景区。

走进处于长江经济带和丝绸之路的交点上的成都天府新区,采访团将参观天府新区规划馆、公园城市展示厅,同时通过“直升机+无人机”航拍兴隆湖、成都科学城、鹿溪河湿地公园、西部国际博览城等点位,瞰览成都未来城市新中心——天府新区的规划发展脉络,及成立5年以来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效。

兴隆湖北望。

西部博览城。

在天府国际机场建设现场,采访团将提前感受这座人文、智慧、绿色机场,见证成都从“航空第四城”到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之变。

走进雅安

文旅融合展现独有魅力 美丽新村打造振兴样本

在雅安,采访团将分组走访天全县、石棉县,从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旅游业、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方面,瞰新中国成立70年背景下的雅安壮大特色县域的主力军、新动能。

其中,在天全县,采访团将走访、航拍南天新镇建设成果和飞仙关景区,探访冷水鱼基地,参观、航拍慈朗湖湿地公园、喇叭河景区,体验新老318国道,一睹藏区门户区位和良好生态资源优势。

俯瞰南天新镇。

远眺南天新镇。

在石棉县,采访团将深入七里坝村和保卫村,参观安顺场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实地感受这座红色旅游康养之城的独有魅力。

走进宜宾

“长江第一城”聚焦绿色经济 多产业助力新发展

宜宾,素有“万里长江第一城、中国酒都、中国竹都”之称。本次大型采访团将逐一走进高县和兴文县,聚力着眼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修复与保护、绿色经济发展,瞩目新中国成立70年“万里长江第一城”强势崛起的新面貌。

其中,在高县,采访团将通过走访、体验、航拍大窝镇中国红茶第一庄园和嘉乐镇人民村访蚕桑养殖基地,了解绿色乡村振兴之路如何走。

山水高县。

在兴文县,采访团将通过探寻僰王山风景区、石海景区的独特地质景观和特有人文风貌,和在水泸坝现代农业公园体验“稻农”生活方式,领略绿色经济魅力。

俯瞰僰王山。

走进德阳

古蜀之源潜藏千年文明 重装之都“智造”领先科技

德阳地处成都平原腹心地带,是环成都经济圈区域中心城市。本次活动采访团将深入广汉市、旌阳区、经开区、绵竹市、罗江县,透过古蜀文明、产业布局、城市规划、乡村旅游等领域,瞰览新中国成立70年古蜀之源·重装之都的发展新成绩。

三星堆博物馆鸟瞰。

旌阳区黄河新城全貌。

其中,在广汉市,采访团将提前打探正在布展中的“2019四川国际航展”,参观古蜀秘宝“世界第九大奇迹”三星堆博物馆,从“远古”到“现代”纵观四川科技发展;在旌阳区和经开区,将通过“无人机+直升机”航拍方式,高览德阳雄厚工业基础和新城发展“加速度”。此外,采访团还将前往绵竹感受悠久酒文化,走访玫瑰谷、年画村,全方位探索乡村旅游新范本。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伍松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