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业态

航拍和顺:人与自然和谐共融

2019-08-26 10:06:11 来源:中国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飞瞰中国”全国媒体无人机航拍大师齐聚太行之巅——和顺县,在云龙山森林公园、走马槽断裂带、天凯庄园、石拐村、许村、回黄古村、文昌塔等和顺地标进行拍摄,通过无人机鸟瞰的方式,使和顺壮美丰富的旅游资源得以震撼呈现。

和顺地处山西省境东陲,以山地、丘陵居多,仅在清樟河沿岸有小块平川,平均海拔在1300米以上,历史悠久、民淳俗厚。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强化生态建设、挖掘旅游资源,加快文旅融合步伐,使和顺县成为远近闻名的“生态避暑旅游强县”。

内蒙古日报社记者王正第一次来到和顺,他兴奋地说:“和顺山势壮美、空域开阔,非常适合航拍,几天的拍摄,让我留下了大美太行、生态和顺的深刻印象,真是不虚此行。”

太行山脚下的许村,有着2000多年悠久历史,是明清时期保存下来相对完整的古村落。如今的许村,被称为“中国乡村版798”,不仅是“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还成为国内外十多家专业机构的创作写生基地。航拍摄影师们在许村邂逅到第五届“许村国际艺术节”开幕,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集聚许村,开展艺术创作、讲座、培训等活动。艺术节以每届超过10万人次的参观人数,已跻身为全国知名的艺术盛事。

航拍活动中,和顺多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致给摄影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太行龙口景区处在晋冀分水岭,太行山大断崖,景区内有明代长城遗址,以及烽火台、炮台。在历史上,唐朝末年的黄巢起义军曾凭天险依屏障,率义军激战于此,在民间留下不少传奇色彩的故事。“这些年我在黄山、张家界、秦岭等多地进行过航拍,与其它地方相比,这里云雾苍茫、鬼斧神工、雄奇险幽,真是让人叹为观止。”来自江苏的摄影师曹政表示,太行山的魅力正适合通过无人机航拍展现,每天的行程让他流连忘返。

在张翼河上游的恋思水库,摄影师们更加亲近到和顺的绿水青山,也为和顺的生态宜居所折服。和顺县森林植被茂盛,种类繁多,为华北豹、狍子、赤狐等珍稀的野生动物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环境。华北豹是金钱豹亚种中唯一生存于中国的种类,因此又叫中国豹,2012年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近年来和顺县累计监测到华北豹个体已有近30只,其种群保持着健康的繁衍。目前,和顺县正在构建华北山地最大的华北豹连片栖息地,并通过解决人与野生动物的矛盾,宣传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核心理念,促进区域内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随着生态文明建设的深入,和顺“华北豹保护第一县”品牌逐步打响,“山上有豹、河中有鱼、天上有鹳、地上有狍,松栎遍野、草木葳蕤”的良好生态得以呈现。

据悉,本次无人机航拍大师邀请赛活动由中国新闻社山西分社、中共和顺县委、和顺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新闻社事业发展中心提供特别支持。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