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业态

点赞新宁夏丨 贺兰山东麓 打造宁夏的“紫色名片”

2019-08-22 21:42:21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22日上午,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的记者们来到了银川市西夏区志辉源石葡萄酒庄。

在酒庄的葡萄酒种植基地,记者们参观并品尝了酿酒葡萄。据景区的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曾经是一片荒地,风沙大,没有多少植物可以生长。为了种植酿酒葡萄,他们先栽种了大面积的防护林,然后再栽种酿酒葡萄。后来,随着葡萄酒产业的发展,整个贺兰山东麓就变成了现在处处欣欣向荣的景象。

在酒庄里,记者们跟随着工作人员拾阶而下,来到了地下酒窖,一股湿润的酒香扑面而来。据了解,酒庄的地下酒窖总面积3700㎡,建筑用材采用贺兰山下的原石,使得窖藏其中的葡萄酒,既口感醇厚、甘洌,又因为每天在贺兰山原石的包围下,赋生出人体所需的丰富微量元素。

在品尝完葡萄酒后,一位同行的记者说:“这酒味道醇厚,果然名不虚传。”

除了酿酒外,酒庄还重点发展生态旅游。酒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酒庄以汉文化主题为整体建筑风格,配以石雕、木雕等中国传统工艺,建造出错落有致、古朴典雅的建筑群;同时,酒窖入口和内部采用农耕时代的马车轱辘和秋冬季修剪下来的葡萄藤,营造出拙中见巧、朴中有奇的装饰格调。正是这些别出心裁的设计,吸引了众多的游客来这里来品酒、度假。

在宁夏,像志辉源石酒庄这样集葡萄酒加工、生态旅游、会议服务、销售为一体的企业还有很多。截至目前,共有20多个酒庄打造升级为旅游酒庄,成为宁夏全域旅游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

宁夏贺兰山东麓是业界公认的世界上最适合种植酿酒葡萄和生产高端葡萄酒的黄金地带之一。据了解,截至2018年底,宁夏贺兰山东麓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达57万亩,成为全国集中连片种植面积最大的产区。葡萄产业每年为生态移民提供了10多万个就业岗位,成为移民脱贫攻坚的重要产业。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