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大城县举办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2019-08-22 09:07:27 来源:河北旅游资讯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20日,大城县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拉开帷幕。大会以“品味红木•大美大城”为主题,围绕大城特色文化旅游资源,举办了开幕式、红木产品推介会暨闭幕式、大城非遗及特色旅游商品展等多项活动。

会开幕式上,廊坊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梁扉,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李艳霞,大城县委书记齐德旺,大城县委副书记、县长庞大鹏,大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万所,大城县政协主席张宝华等领导,及京津冀三地专家学者、旅游从业者、媒体代表等共200余人现场出席。大会由大城县委副书记、县长庞大鹏主持。

开幕式上,大城县副县长马双杰发布了“大城百匠计划”。随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上台为该计划举行了启动仪式。

大会期间,与会嘉宾参观了中国红木城、大城县游客咨询服务中心、宝德风艺术馆、陶然居艺术馆、红日艺术馆、正德发艺术馆、紫逸祥展馆、宏艺轩展馆、臻品阁等观摩点,深入了解了大城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品读悠久精湛的红木文化。

大城县位于廊坊市最南端,是“中国京作古典家具之乡”,其红木家具制作技艺传承有600年历史,历经明清两代大城宫廷工匠延传至今,现已发展成为中国北方最大的红木古典家具生产基地和交易集散地。

目前,大城县红木产业辐射全县5个镇区80多个村街,共有红木生产企业、摊点4000余家,拥有省级工艺美术大师18人、美术家27人、一级美术家5人,从业人员4万余人,年产值近80亿元。

2017年,总投资43亿元、占地700多亩的中国红木城获批国家AAA级景区,2018年8月通过了国家AAAA级景区景观质量评审。景区内的红木大集号称“北方第一”,吸引全国各地客商到此寻宝购物、休闲游览,单日接待游客可达3万多人次。

据介绍,大城县将以举办大会为契机,以助推文旅融合新发展为目标,着力改善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着力打造提升文化旅游景区(点)整体质量,着力打造优美乡村环境,力争把文旅产业打造成为全县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下一步,大城将重点围绕中国红木城和南赵扶镇红木文化产业特色街区,打好红木文化旅游牌,提升“中国京作古典家具之乡”品牌美誉度。

本次大会成功举办,将对大城文化旅游产业起到积极提升作用,也将对廊坊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强市,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助推。

今年,廊坊市全面掀起旅发大会举办热潮,除固安县举办第四届廊坊市旅发大会外,其余各县区均举办县级旅发大会。

责任编辑:伍松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